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Zinif大陸官方店&Y拍男裝購物心得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Zinif在大陸的分店(時尚起義http://www.shishangqiyi.com/essxd2013_mens.asp),因為這是一個獨立的網站(雖然可用支付寶結帳但跟直接在淘寶裡用支付寶不太一樣),所以也會介紹一下購買流程;另外還有一件y前陣子所有大賣家通通都上架的牛仔短褲。因為之前常常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不可能馬上收到產品就馬上拍照寫好心得分享給大家,導致每次我拖好幾星期以後商品都斷貨了,這樣大家就算看完覺得不錯想買也一樣買不到,所以現在我有弄一個粉絲團,只要收到新的商品我就會先拍照寫點簡短心得po上去,大家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直接回在那邊,這樣比較不會每次都lag到斷貨(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RoundoLife





其實Zinif在大陸是有官方的分店的,大家以往買Zinif必須透過代買,而且畢竟整頁都是韓文比較不友善一點,而其實你可以自己到時尚起義來買,我想很多人都有買過淘寶的經驗,也知道支付寶是什麼東西,但時尚起義的結帳方式跟付款方式稍微有幾點不同,大家要注意一下:

1.         並不是所有網站上的商品都在大陸。假設你今天挑了五件衣服放進購物車,但到結帳的時後其實系統會自動幫你把五件商品分成貨在韓國一張訂單與貨在大陸一張訂單。也就是說你原本可能是想一次買多一點省運費,想說五件大概兩公斤吧,但其實可能兩件在大陸、三件在韓國,所以系統會分成兩張單,你得要結兩次,也就會被收兩次一公斤的首重費,貨也會從不同地方寄給你。
2.         用支付寶支付時不提供海外刷卡。對舊的淘寶買家而言,找人代付或是代充是再熟悉不過的事了,但最近才剛接觸淘寶的賣家通常直接刷卡結帳的人越來越多,而支付寶提供海外刷卡服務其實只限淘寶與天貓上的店家,對於像時尚起義這種與支付寶合作,但不隸屬於淘寶與天貓下的店並不提供海外刷卡服務。也就是說:不要以為你有台灣信用卡就能付款,在你沒有大陸帳戶的前提之下,你想付時尚起義的訂單只有兩種方法:找人代付或請人代充,而請人代充方面我記得現在應該改成要有實名認證才能代充(我不確定),以往大家可能習慣透過荷寶網等等,因為台灣法律越改越嚴,現在幾乎也都不提供服務了,所以請人代充其實有點難度;另一種方法就是請人代付,當你在時尚起義訂單成立以後,先選擇支付寶付款,接下來就可以登入支付寶的網站,你就會看到有一筆待付的款項,而後面就可以生成連結貼給別人幫你代付,但用這種方式有件事你要注意!就是一天上限不能超過500(人民幣),而且你假設先生成300元的連結,後來再把該筆取消,300元還是算在你今日的額度裡,也就是說只要生成就已經花掉你的額度了,更需要小心的是因為每天上限是500元,也就是說如果你如果一張訂單就超過500元那就無法使用這項服務了(請使用好友代付,如果你的支付寶裡有好友的話,基本上這些事情你就不用擔心了)。
3.         優惠卷與會員等級在打折商品區都是沒有用的。因為打折商品區裡都是五折的價錢賣,所以你就算是時尚起義的鑽石等級會員也是沒有額外再打折的,優惠卷也是一樣的道理,但積分是可以使用的喔
4.         評論商品可以得到積分。買過淘寶的人都知道大陸人很喜歡留下很真實的商品評論,時尚起義也是有一樣的設定,大家收到商品後不要忘了去留下評論,如果你寫的好的話他們會隨機給點積分的(當然如果你的商品已經斷貨了就沒辦法留下評論,也就失去一個得到積分的機會)。
5.         購物也有積分。假設你今天一張訂單裡買了五件商品,那在你確認收貨支付以後他就會給你5分的積分,下次再買就可以折5元人民幣囉!(再次提醒積分在購買打折商品區也是可以使用的)


目前我想到比較需要注意的大概就是這些事,其實對新手來講只要想好要怎麼付錢就好,因為現在要找代買跟代付都不容易,記得先想好付款方式,才不會結帳後訂單都成立了,才發現無法付款喔!


這次其實我買了很多東西,當然打折商品區不見得都是當季商品,所以我先把夏天可以穿的拍照給大家看,其他秋冬的就等下次吧。這次要分享的東西如下(我186/70):
老虎T:約台幣450one size,黑色。
背心:約台幣350one size,白色。
人臉滿板T:約台幣450one size,白色。
牛仔短褲580L,淺藍。http://ppt.cc/gXXW


我並不是偷懶不把時尚起義買的東西找出連結,而是他們通通斷貨了,因為打折商品區的東西本來就賣很快,我也沒有天天有空寫網址,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文章一開始說要弄一個粉絲團即時把我收到的東西開箱拍給大家看,因為每次便宜好看的東西總是斷貨的特別快啊。


老虎T:約台幣450one size,黑色。



這件圖案蠻有趣的,類似是一個老虎穿西裝,我自己是把他想成很凶的老虎主管啦。這件的質料是有帶尼龍的,也就是很有彈性,然後會比較黏在你的身上,大家應該買過帶有尼龍質料的衣服,不管尺吋大或是小,他都會比較順著你身體起伏在你身上,講白話一點就是這種衣服不會特別顯瘦啦,有肚子的人穿上他一定會把你的肚子忠實地呈現出來,但是也有好處就是這種衣服怎麼洗都很難壞,也不會有下擺變成荷葉的問題,然後會比一般純棉的熱一點。因為質料比較容易顯胖的關係,如果身材不是這麼好的,買這種質料的衣服最好是以深色為主,我會感覺穿上淺色的尼龍上衣很像爸爸要早起去運動的感覺。

當天我下半身穿的也是有一點尼龍質料的褲子,因為尼龍真的很會躺在你的身體上,所以腿不是很細的不要這樣嘗試,另外因為這件衣長我覺得很夠,所以我有一點反折,另外背了個後背包並戴了一頂圓帽。當天整天的感覺就是一直很怕小腹突出來,所以走路跟吃飯都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要過得太放鬆了。而因為時尚起義的打折區每件都太便宜了,所以今天分享的沒有一件是我覺得不該買的啦。



背心:約台幣350one size,白色。


這件T衣長很長,連我都覺得很長,但其實他設計應該就是要讓你去海邊穿的,所以我是覺得還ok啦,下擺有開岔,圖案感覺是洗久了會掉的那種,質料呢,有點薄,但領口跟下擺都有加厚,不過應該不是可以穿很長久的那種質料


其實我看到照片突然覺得把這穿去打球當球衣好像很適合,畢竟他真的很長,我自己會覺得低於180的不要嘗試這麼長的長度,比例看起來會有點奇怪了,但配色真的是很有夏天沙灘的感覺啦,質料的部份就不用強求了,畢竟再好的質料去海灘沾一點沙,再丟進洗衣機攪一攪出來也都是一聲驚嘆。


人臉滿板T:約台幣450one size,白色。


這件質料很厚實,感覺是有一點厚度的,織的很密,然後領口是洗久了也不會鬆的那種,今年台灣街上還有網拍都出現一堆很劣質的淘寶滿版T,滿版的T真的很好搭,但是大家質料跟圖案也是要挑一下,今年台北街上我都一直反覆看到那幾款在我眼前跑來跑去撞得很扯。而這件是很over size的,想要穿的比較嘻哈或是穿去跳街舞都是很適合的!圖案也印的很精緻,這個價錢能買到這樣的東西真的很物超所值。


前後都是一樣的圖案,衣長我沒有反摺,但袖長因為我比較瘦又沒肌肉,穿這麼over size會有點怪,所以秀長我有稍微反褶。其實我覺得男生都還是喜歡穿寬大的衣服的,雖然女生很多都喜歡男生穿正裝,但那實在熱又不方便,活動起來也都綁綁的,所以每次穿上這種衣服時我都覺得人生特別自在。下擺方面因為我比較瘦所以整件感覺都在飄了,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穿起來才舒服啊……。


因為上半身已經穿得很寬鬆了,所以下半身就打個安全牌穿個比較合的牛仔褲,稍微捲點褲管也可以讓上半身寬鬆的感覺減少一點,而戴上帽子是因為感覺這樣好像比較嘻哈一點啦。穿膩了韓版衣服的人其實偶爾可以放鬆一下穿寬鬆一點,人生別把自己逼太緊,因為穿上這種衣服真的很舒服喔!



牛仔短褲:580L,淺藍。http://ppt.cc/gXXW

雖然我已經很少在買y拍了,可是我都還是有固定時間把y拍的男裝依銷售量排序看一次,除了注意一下最近台灣男生比較喜歡買什麼東西以外,另外也是害怕自己會在路上買到網路上賣太好的商品而到處撞衫。這件其實前陣子所有y拍男裝賣家幾乎全部上架了,其實我沒有要買,但我只是在fb上分享了這件事情,然後有個朋友他看到以後因為很喜歡他就買了,結果到貨卻發現他穿不下,後來轉送給我,才會有今天可以開箱給大家看的實品。比較慘的是我連穿都還沒穿過,下洗衣機洗過以後他拉鍊就已經壞了,可以看到圖片中拉鍊的頭已經不知道去哪了,所以他現在拉不下來,還好這size對我來講還夠鬆,直接套上也是可以的,但也讓人再次理解到現在y拍的品質到底是有多差。

其實這件真的蠻好看的,只是整體來講蠻薄的,然後穿都還沒穿拉鍊就壞掉讓我覺得品質真的很差,而網頁上他們model穿的時後有反摺褲管,可是因為我比較高,搭的上衣又很長,再反摺的話我覺得短的有點扯,所以就沒有反摺了。


其實我應該是要把背心稍微反摺一點,牛仔短褲好看的部份會比較明顯,但是因為拍照的時後很趕也沒想太多,其實這件牛仔短褲是不會很貴,只是實在已經賣的太好,路上隨便一間店還有網拍上每個賣家都在賣同一件東西的時後讓人覺得有點噁心,而且品質又不是很好,大家可以自己想想要不要買一條啦。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跟大家介紹了時尚起義要怎麼買,雖然他買正價商品算起來不見得比直接從韓國官網買便宜,但別忘了你找代買時所有折扣都是代買賺走了,常常官方有給折價卷還有會員等級的制度都是代買賺的部份,如果你自己買時尚起義去累積會員制度,最高也是可以打到9.2折,還可以再用優惠卷跟積分,算下來跟找代買說不定還比較省,更不用說可以買當日10%優惠,在即將到來的冬天要買外套時,一次省下來的錢是非常可觀的


y拍買到的牛仔短褲,如果大家真的有要買的話,只要記得y拍是天天都免運的,不要蠢到在需要付運費的那幾間去買就好了。如果還有購買時尚起義的相關問題可以再留言問我。也很歡迎大家在fb加入我的粉絲團,這樣就不會每次都等我發文時後已經斷貨買不到的困擾發生。另外我也會在粉絲團那邊除了分享衣服以外,也會介紹我平常喜歡去買的實體商店,還有我平常使用的髮妝品跟保養品等資訊囉https://www.facebook.com/Roundo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