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泰國曼谷男裝逛街心得- 恰圖恰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註:
1. 我很喜歡曼谷 也覺得很好玩
2. 全文以個人觀感與自身喜好撰寫
3. 我自己不喜歡很多閒聊、各種情緒、內心戲很多的寫文章的方式,不是我不喜歡曼谷

2016今年清明節的時後我去了一趟泰國,我很喜歡泰國,接下來會跟大家介紹一下我覺得男生比較好買衣服的地方,從我最喜歡到最不喜歡的順序排列,所以今天是恰圖恰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目錄
2.     Terminal 21
5.     Siam center & Emquartier
6.     火車市集 Srinakarin Train Market
7.     水門市場 & Central world & Siam square one & MBK center

重點事項
1.         買東西一定要殺價,同樣的編織皮帶,我在第一間買250,覺得好便宜喔,我好幸運喔,然後走走走,有塊牌子寫100,臉色一沉,想說要攤平損失我就再買了一條。結果回台灣,逢甲夜市賣150,哈哈哈哈哈哈哈哈,(100+250)/2=175,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         同樣的東西會一直出現,真的不用急,沒什麼好看喜歡就要馬上買,不然就再也走不回去,這種恐嚇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發明,然後一個抄一個在散播,其一是根本到處都賣一樣的東西,走不回去根本沒差,其二是根本走的回去,當然這看人,方向感跟記憶力好的人很多,我就一直有辦法一直帶我朋友們回到同一間店
3.         這裡不能抽煙,不要看他是露天的就直接抽煙,會有人一直在抓並且吹哨子,然後走過來叫你把煙丟進他手上的小罐子裡熄滅

基本上看完這張地圖,接下來的廢話你也不用看了。除非你想買家居、香芬、不常見的紀念品,不然不用進去內部,因為外圍大路逛一圈幾乎都有。然後我推薦逛的路線是我塗綠色底色的部份;如果時間更少,那就直接逛gate 3以左紅色字的部份,逛完你就可以走了。當然每個人有自己喜歡的服飾風格,這是我的喜好。

值得一提的是右上角的藝術品跟畫展,他不是衣服,但我覺得很值得去,是比較現代的畫風。而如果你時間再更多一點的話,就外圍大馬路逛一圈吧,畢竟所有旅遊書上叫遊客該去吃的店也都在上面了,也就此生無憾了。

我沒有全部的巷弄都進去逛過,但應該也有個80%,這樣大概花我五個小時,這是我走路的速度,我很少遇到比我走路快的人,大家可以自己衡量。接下來會介紹一些這裡的男裝,如果你想知道詳細位置你可以再到FB問我,我盡量依記憶幫助大家,因為每講一間店就標一個地圖太麻煩也太佔長度。

首先,出BTS以後跟著人群走,會看到這間店
每個小錢包10塊,好像買九送一或買十送一我忘了,裡面沒有比這更便宜的了,我買了很多回去送人。

接著是到入口前會看到的店,貼圖帶過。
 

然後沿著箭頭過馬路以後你就進到jj market了,這裡應該是Gate 3。進去後直接左轉就是我覺得最好逛的地方。
 

但我當時笨,第一次來,很快的我傻傻的走到Gate 2附近,所以就讓大家看看Gate 2門附近賣些什麼。
 

接著遠離Gate 2一樣是走在同一條大街上,就是在地圖上是水平線,我寫著逛完這裡你大概就逛完所有會重覆這行字的地方,這裡有什麼店。
 



值得注意的是下圖的左上角,有賤狗的那些像面具的東西,是面紙盒,後來我們在裡面也沒有再看到一樣的店了,一個好像三百多,老闆說不能殺價。我朋友買了一個,真的很難帶回來,因為很怕壓壞,不過造型真的不錯。
 

這一條水平路上的東西大概如上面這些圖片,然後我就開始往下深入我在地圖上寫著各種會重覆到處出現的東西的內部,裡面我幾乎一張圖片都沒拍,因為都是各種重覆的東西,除非你時間很多或走路很快,不然我覺得沒什麼好仔細逛的,隨便穿過一條即可。

接下來是鐘塔附近,我在地圖上寫著很便宜的叔叔爸爸裝的附近的照片。
MCM跟三宅一生的仿冒品在這裡到處都是,當然回到曼谷市區也還是很多的。

右邊那個小正方形是掛勾,你就算不在這裡買,回到曼谷的各大夜市也都有賣。

接著是我在地圖上寫著按摩店的附近的圖片。
我想你可能已經開始理解到什麼叫一再重覆出現類似的東西了。就像那海尼根跟red bull的背心,應該可以在這裡找到100間店在賣。

接著我穿過我在地圖上寫著傳統服飾、毛巾的地區,我也就是在這裡像白癡一樣的買了一條250的皮帶,這一區東西都特別貴,也有些皮件之類的我記得都破千,不過看看傳統服飾的東西,至少不像剛剛前幾區是一再重覆,然後有些布料、毛巾的店,比如有一間店他有賣Line的類似海灘巾吧,他說要280,我怎覺得在台灣夜市買也大概這個價錢。

然後我就離開了這區,走到地圖上的右上角,我寫著藝術品、畫展的地方。



這一區有很多像是當地藝術家自己一人一格小店鋪,他就會直接在現場作畫,或是有像畫廊一樣展示很多畫,但他寫不能拍照,所以我就都沒有拍,這區我很喜歡,人比較少,也比較多陰涼的地方,畫風是我喜歡的,不是以前小學生去美術館校外教學看到那種我會想睡覺的,我覺得不錯。然後上圖那個把很多大象包放成一串在賣的,大概是整個jj market重覆率最高的東西,我猜這裡有超過200間店有在賣。就是去最一開始我跟大家說,入口處一個賣10塊的那間店買一買就好了,反正這種東西你買了,也只是為了回去打發不熟的同事跟朋友,買這種比較貴、精緻的,也一樣只是被他們放著,回台灣以後沒人會真正拿來用的。

接下來我就走到了,地圖上我寫著皮飾、漂泊男子風這一區,這一區一樣不便宜,不過始終有一派30~40左右或是更老一點,有在玩重機、喜歡穿皮衣、靴子、喜歡美國片、影集、就是類似那一種的,你就可以來這裡。

然後再往下走,來到我上面寫二手衣的地方,我目前對這一塊地方沒什麼記憶,而且我也沒拍什麼圖片,應該是不吸引我的意思。接著就來到了Gate 3的左邊,我寫著潮牌&二手鞋、衣的地方,這裡開始是我覺得最好逛的地方,有些太陽眼鏡啊、T恤、配件啊,然後都很好看也便宜。

上圖就是二手衣,這一區有很多二手衣店。除了用價錢分辨他是二手衣以外,你只要經過鼻子有打開你也分得出來。

應該不會有人覺得自己會在jj market會買到正貨吧……。

這間店算是整個jj market裡面我最有點無法分辨他是正品或假貨的地方,除了價錢都很正常以外,店員感覺對他們的鞋子也比較謹慎,其他有些潮鞋店感覺店員愛理不理、也不怕你拿了就跑一樣,表示他一定成本超低,不然就是門口就放了好幾雙NMD,拜託,我去的時後是今年清明耶……。

回歸正題,我說這間店很奇妙的地方,就是他裡面有些鞋子我自己也有,摸來摸去又覺得好像都沒有跟我鞋櫃裡的一模一樣,有些地方的材質好像怪怪的,可是價錢又跟我在台灣買差不多,會有人把假貨用正品價錢賣嗎?我不知道,當然我也不認為有人會想到jj market買正品的球鞋啦。

這位老闆很會行銷,簡單英文可以通,T都是450的樣子,也有賣包包、手機殼、飾品等等的商品,這料子與印刷可比在台灣買$ 1280T恤,其實再往下也有很多間類似這樣的潮牌店,料子比起價錢非常佛心,但這間是最便宜而且圖案我最喜歡的。

然後我們在這裡轉了個彎,一樣是在soi 47~52之間,但換成比較靠近鐘塔的那邊的巷子。


然後大概走到這裡我們已經又餓又渴,決定先回到大街上找點吃的跟喝的,就是我在地圖上寫著逛完這裡你大概就逛完所有會重覆出現的各種衣服了的地方。先把不重要的事情講一講,這裡有一間旅遊書叫遊客們一定要去吃的椰子冰,好吃,但吃一個就夠了,不會再想吃第二個。然後有一攤外國叔叔用大鍋子在炒海鮮飯的攤子,裡面都是外國人的,非常好吃,吃完會想再點一盤,但是他一盤要150,是不貴,只是在泰國應該算很貴,但很好吃。如下圖。
 

接下來就回歸正題,看一下逛完這裡你大概就逛完所有會重覆出現的各種衣服了這一區有什麼。

其實這一區不是真的都是會一直重覆的衣服,也有一些是我在裡面都沒看到過的,只是這裡很像精華區、小飾品、眼鏡、襯衫、衣服、人氣美食店、包、鞋、紀念品、連廁所都有,所以我覺得把這條大路逛一逛就差不多了,除非你想買xx香氛品牌、漂亮的吊燈、野餐竹籃、木雕藝品……不然內部我覺得不用進去逛。

接著來到了我在地圖上寫著重覆出現的衣服配件(但價錢較便宜)”的這一區。

好吧,我承認我是因為看到那間39塊的太陽眼鏡店才下這個標題的,感覺其他東西好像價錢差不多,但那間39塊的太陽眼鏡店我真的沒看到比他更便宜的了。再過去其實就食物比較多了,開始有一些攤販、餐車,有點像逛台灣夜市來到最後一區會一堆店家聚在一起賣牛排、蚵仔煎、炒麵之類的意思,然後我就折返了。

回到了地圖上的左下角,我寫著精緻的小店的這一區。這區開始的東西質感是比較好的,有點類似東區小店,當然風格較為多元,而且沒什麼東西會破千,店員們態度都很好,都可以試穿,也可以講價錢,有很多潮T店我都很喜歡(最貴頂多500~600而已),其他像韓貨的店進的品項也跟東區的路線稍微有點差異,過度不適合當地天氣穿的東西在店裡是肯定不會有的,至少這點不像台灣服裝店一樣假掰。而且這區沒什麼特別醜的東西,也沒有二手衣,空氣都特別清新,連飲料店都特別乾淨,用的水跟器材感覺都有在清洗,當然這一切都反應在價錢上的,我在這買了一杯果汁好像也是50~60,也有一些賣咖啡的小店,帶有點裝潢的。



然後就又回到了,地圖上我寫著潮牌&二手鞋、衣,比較靠近精緻的小店的那一個,我換逛另一條巷子,比較靠近大馬路的那一邊。



最後是地圖上我寫著”潮牌&二手鞋、衣”,比較靠近Gate 3的那一個,然後是比較靠近大馬路的巷子。



然後就回到了Gate 3,大家可以去搭BTS準備回家了。

其實我覺得購物景點的介紹沒什麼好打一堆字的,像衣服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各自喜好,把圖片貼一貼,告知大家大約在那個區塊可以找到這間店,價位大概在哪邊,其他自由心證的事情就都教給大家看圖說故事就好,畢竟我喜歡的風格、圖案、適合的剪裁都跟你不會一樣。就像我也一直猜,我這系列泰國遊記一直講爸爸叔叔裝的壞話,應該很多人邊看邊覺得那些都是我衣櫃裡的衣服,我現在身上穿的就是那樣的衣服,然後越看越覺得不爽一樣。

很多人質疑我為什麼會把jj market排在碼頭夜市的後面,很多人覺得jj market較碼頭夜市好逛。我排名的依據很簡單,jj market當然好逛,假設這裡有一萬間店,然後大概有5000~6000間都是在賣到處重覆的東西,1000~2000賣家居、藝文、香氛、紀念品這些跟男裝沒關係的東西,剩下的對我而言才是有價值的店。在這裡逛十間店,可能只有一間是我覺得能買、非爸爸叔叔裝的店,所花的時間成本、在這樣的天氣、這樣的距離、這樣的環境下,我不覺得這裡值得比碼頭夜市更值得來,因為母體太大,太消磨大家的時間與體力。

當然也許你如果跟我的喜好是類似的,把文章裡的圖片放大仔細看了,找到了你喜歡的東西、也搞懂他們的所在區域大概在哪,一進去就只逛重點區域,逛完就收工回家吹冷氣,享受到這裡便宜的物價,吃到觀光客該吃的店,又不浪費時間與體力到處亂竄,那當然這裡cp值就比碼頭夜市高。


希望這些圖片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