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新沙洞林蔭道的男裝逛街地圖

最近真的太忙了,只好又拖很久才寫,我去的時間是3/19後,不知道post出來的時後是什麼日子了,希望這些文章會對要去韓國買衣服的男生有些幫助。




為了方便大家排行程,所以我會分地區來寫文章,第一篇是新沙洞林蔭道,關於其他瑣事我就不講了,像是吃了什麼餐廳、怎麼搭地鐵、哪些一定要買之類的,因為網路資訊已經很多了,還有就是女生的購物心得網路上真的很多了,所以我也只會介紹有男裝的店家。另外就是關於文章裡的照片,因為我都不確定這些店家可不可以拍,所以我就不敢明目張膽的拿相機出來拍,很多照片畫質都不是很好也會晃到,畢竟是手機拍的東西就不要太苛求了

要去新沙洞逛街的話,只要地鐵直接出新沙洞八號出口,一直往前直走,過麥當勞以後遇到的第二個路口左轉,那裡就是新沙洞林蔭道了。雖然網路上的心得總說這邊很貴但質料設計很好,不過可能我很習慣買韓國衣服,這邊價錢我覺得很普通,其實也不見得比從網路買韓國網站進來貴(當然不是指跟G-Market比),所以其實回來後有點後悔把新沙洞排在最後一天,導致我沒有時間可以好好逛,新沙洞可以說是我韓國全程裡面買的最開心的地方,所以明年再去韓國時一定會把這邊排在最重要也最寬裕的時間來拜訪。

對於韓國人的穿搭,有些事情我看到的跟網路或是書上寫的並不太一樣:
1.     大部份網路上或書會說新沙洞這裡的人特別會穿, 但我覺得並沒有,明洞、弘大等等這些地方其實穿的跟新沙洞差不多,我也不覺得有在新沙洞看到比較多型人或是穿搭比較特別
2.     韓國有趣的地方是,以往只在雜誌上看到的穿搭,你以為不能穿上街的,其實在這裡都有人穿在路上走,像是把外套披在身上不穿,真的有很多人就這樣走在路上,特別是明洞真的很多,所以大家去的時後真的可以把平常在台灣不太敢穿的衣服好好秀一下
3.     幾乎路上所有男生都穿長大衣,而鞋子幾乎都是運動鞋,不管是正式的穿搭或是休閒的穿搭,鞋子不是運動鞋的我看到很少,另外就是幾乎所有人都是背後背包,不然就是拿手拿包,包含男生也很多人拿手拿包
4.     韓國人都把西裝都穿的很帥、很合身、剪裁跟搭配也很好,天氣也幫了很多忙,對台灣來講單純襯衫跟西外就已經很熱了,但是在那邊想再加罩衫或是背心、毛衣通通都沒問題,對於西裝的穿搭真的很講究,讓我都有時疑惑他們是真的上班族,或只是學生上課而已
5.     路上真的沒胖子,很少很少,也難怪他們路上每個人的穿搭平均值都可以被拉高
6.     就我逛的幾個點來說,特價品的質料通通比台灣好很多,明年再去的話我會覺得依我的穿搭還有買衣服的便利性,第一名一定要去的是明洞、再者新沙洞、再者弘大,東大門跟梨大我會覺得不用去(依我的風格來講)

接下來就開始依店家介紹!



一出八號出口以後直走,幾乎是沒有男裝店的,除了一間叫MANSTYLE。而其實在林蔭道的大街上他還有一間分店,我自己是覺得兩間都非常好看,不過林蔭道裡那間我又更喜歡一點,兩間賣的東西大致上風格類型差不多,但林蔭道那間會有些比較高單價的東西,不過喜不喜歡一間店的風格是見人見智的,你可以看看我fb裡的照片就大概可以抓住我喜歡的感覺,再決定你喜歡的跟我接下來對這些店的評價是否類似。

一出地鐵站以後走一陣子,MANSTYLE會出現在你的左手邊,因為我去的時間很早,是中午,所以他們在整理。門口的特價品襯衫是一萬起跳,但是一萬就已經有很多很好看的襯衫了。我在韓國買了很多襯衫,韓國的衣服店很喜歡用一萬做門口花車的特價,真的很划算。不過如果不想在這間買也不會可惜,因為光就門口特價的衣服來講,我覺得林蔭道裡的那間好像更好看一點



這間MANSTYLE有兩樓,一樓跟地下室,我忘記我去的時後是因為一樓還在布置還是怎樣,反正我就直接往地下室走了,這張照片就是地下室的樣子,因為店員有點多我也不敢一直拍,大致上是木頭裝潢,然後有針對衣服風格分區,跟台灣的服裝店擺放方式差不多,不過地下室蠻大的

比較特別的是,很多台灣比較少見的嘻哈風格的東西,在韓國的服飾店裡其實都有專區在賣,這一間也不例外,只是我其實在韓國這幾天很少看到有人穿嘻哈的樣子出現在路上就是了。價錢我記得不太貴,外套大概兩千左右起跳,嘻哈那一區的話長袖上衣大概一千多,而且就算是非特價區的襯衫一件好像也都不到台幣一千,不過因為店家那時後還沒有整理好,所以我真的是進去一下子就走了,不過逛起來是蠻舒服的。我發現韓國的服飾店都不會有店員跟著你到處走,而如果硬要兩間挑一間的話,我會建議大家可以直接逛林蔭道裡的那間,因為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那間的服裝風格,會有些比較誇張的東西。



HATSON在韓國有很多分店,店裡的帽子設計都蠻大膽的,去逛的時後常常旁邊都有2NE1BIGBANGB1A4或是哪些大牌明星戴過哪一頂的說明圖片,但是一頂也不便宜,最少都要一千多起跳,明星款的當然更貴大概兩三千起,考慮到那些帽子我買了回台灣我實在是也不敢戴,所以就沒買也就沒進去了逛。不過接下來在介紹東大門的時後,因為他們在Doota的店我有進去逛,那篇就會有幾張照片可以分享。他們在林蔭道的店面真的就是很小一間而已,不過回程的時後裡面擠滿了年輕人,看來應該是蠻受歡迎的。大家可以去官網看看http://www.hatson.co.kr/shop/shopbrand.html?xcode=037&type=Y



大家都知道HOLLISTERA&F的副牌,價錢其實很公開,大家可以直接上他們網站看,http://www.hollisterco.com/shop/wd?DM_PersistentCookieCreated=true

但是因為這不是我的風格,所以我也沒在這買東西。一推開他們的門感覺好像來到熱帶國家,暖氣超級強,店員穿的像來到夏威夷一樣,背心跟短褲還有夾腳拖,其他就像台灣的潮牌店一樣,有很濃的檀香味。我朋友在這裡有買幾件走,畢竟在台灣給代買賺不如來這邊自己買,平均一件T大概可以便宜一百多塊,而且是當季貨,只是尺吋好像不一定很齊,款式倒是蠻多的

裡面燈光也是打的有點暗的黃光,真的跟台灣的潮牌店感覺很像的,就是排列比較擠一點,如果覺得外面太冷的話,倒是可以去裡好好享受一下暖氣,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習慣韓國天氣還是怎樣,反而覺得裡面熱到有點難呼吸,可能我不太喜歡檀香味也有影響。



這間SMILE MARKET就在HOLLISTER的斜對面,男裝在二樓,東西擺的蠻空曠的,不知道是不是表示在換季,而四周的桿子上很多特價品,西外大概都一千多而已,而且是好的質料,也有一些T等等的在出清。中間有一個長長的大沙發,如果逛累了可以休息一下。我在這邊買了一件橘色的大衣,因為是特價品的關係,才42000韓元而已。樓上是完全沒有店員的,所以可以一直試穿,也可以在沙發上休息很久



這就是他們家的袋子



其實他好像可以退稅,但我不太確定,因為他沒主動給我,我也忘記要。另外就是提醒一下大家韓國刷卡是簽名在一塊手寫板上,不是像台灣直接簽在簽單上。而因為是特價品的關係店員最後特別比手劃腳告訴我不能退換。其實我在韓國的期間,不管去哪都沒有人發現我是外國人,連明洞路上攬客的美妝店員都會主動跟我講韓文,雖然有點覺得開心但也因此困擾,畢竟韓文我又聽不懂。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結帳過程中,店員講的話第一句一定是確認金額是多少錢,像在台灣店員報出價格以後好像都不會等你回應就直接結帳了,但韓國店員都會等你回應,所以只要我一沒反應或是疑惑以後才會開始確認我不是韓國人,所以其實聽不懂也沒關係,反正結帳流程,店員跟你講的第一句一定是價錢,所以就都回答個ne就好了,我後來心得是這樣。



穿起來的感覺大概是像這樣,因為是薄的長外套,所以在台灣夏天穿也沒問題,在韓國買衣服真的一定要好好思考一下回台灣能不能穿,畢竟台灣只有夏天跟冬天,很多韓國很合理的東西,回台灣完全不實用

還有就是其實每間店都會有特價品,而我幾乎只找有標價的店買,畢竟溝通不方便也怕被發現是外地人以後抬高售價,另外就是幾乎所有店都可以刷卡,我自己是所有衣服都刷卡,比較方便對帳單。刷卡加上1.5%手續費以後,依我這次去的時間到結帳的匯率因為韓幣升值,所以以一萬塊台幣來講的話,刷卡大概會比換美金再換韓幣多虧四百多左右,就有點碰運氣囉,如果剛好韓幣貶那就賺到了。另外因為這是遊記不是衣服開箱,所以這次就沒有搭配的講解了。


SPICY COLOR應該是有地下室然後地上二樓,地下室是女裝,一樓是一些飾品包包,二樓是男裝。這間的店員比較積極,從我一進去以後就會一直跟著我,這樣是也沒什麼不好,但是因為我不會想韓文的關係,其實有問題也沒辦法問他。

我一進到店裡就上二樓,因為他跟太緊了,所以我就不好意思拍內部其他的照片,而這間價錢我記得也是差不多,依照買韓貨習慣的人來講,新沙洞真的沒有特別貴。不過這間東西擺的蠻密集的,也是主要分襯衫、外套、T恤各自一桿這樣,但是因為款式我記得是比較普通一點,有種台灣其實也買得到的感覺,所以我就沒有買。另外就是一樣有一區是比較嘻哈風格的東西,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理解從開始到現在我說的嘻哈風格是什麼,就是會比較類似byther的東西,台灣應該很多男生有在買這間的商品,不過byther很多感覺已經是秀服了,店面是沒有這麼誇張的東西,不過我說的嘻哈風格是類似這種:http://www.byther.co.kr/Front/Product/?url=Category&cate_no=AKAB0000

然後一樓就是有一些小包包跟手機殼等等飾品。其實韓國一直讓我覺得很奇怪的是,因為我手機是note3,照理講我去到韓國應該是大本營才對,但實際上我不管進去哪間店都是note1note2的殼最多,note3的殼數量跟款式根本比台灣賣的還少,而且路人其實雖然機乎都是韓廠手機跟蘋果獨大,我也沒有像在台灣一樣看到這麼多note3有種台灣人好像換機換的比韓國人還勤快的感覺


這間就是文章最一開始跟大家提到的MANSTYLE的第二間店,也就是上圖右邊有一個往地下室的路口,我去的時後他一樓的入口左邊剛好有特賣會,我在這買了兩件襯衫一件一萬五,而在一樓買的商品是要去地下室結帳的喔!外面沒有收銀機,不過有店員可以讓你問。特賣會價錢分很多,最便宜的一桿好像不到一萬,是T恤,其他也是有少量的外套跟西外,價錢我就不太記得了。


這一間店比起街道那間,我覺得進的貨比較大膽一點,可以看他入口處擺出來的貨都是蠻有趣的東西。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店員態度很好,雖然我只買了兩件特價的襯衫,可是他還是花很多時間幫我摺得很漂亮再放到袋子裡,我真的是站在那裡看他摺了蠻久的,哈哈。


他裡面也是很擠,不過客人真的超多,算是我一路逛下來最多人在買的店,而且亞洲面孔的人也很多。依我的記憶這間的東西算蠻便宜的,像他有一款長大衣算春夏款的,顏色很齊全,一件台幣好像不到一千五。韓國的服裝店因為都分風格還有款式放的很清楚,所以就算擺得很密其實也很快就可以找到你要的東西。這間一樣有嘻哈風格的東西,而且數量算是新沙洞這邊的服飾店我逛到最多的

而且我在這邊有看到一件黑色長大衣,質感真的非常好,一件我記得是14萬左右,我非常想買,但試穿後覺得剪裁有點圓身所以看起來肚子大大的,而且拿回台灣的天氣應該也沒什麼機會穿吧,只是我到現在還有點對那件大衣念念不忘,他的質料真是一摸就讓人愛上。我自己覺得逛這麼多間下來這間店的東西質感真的不錯,價錢好像也沒特別貴,整體逛起來舒服,款式跟顏色也都夠多,店員人很好,算是我覺得新沙洞最好逛的一間男裝店




而襯衫的其中一件其實就是上面橘色長外套的內搭,大家可以拉上去看,另一件我沒穿過所以也沒有圖片了,質感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才一萬五。



VONIN感覺是連鎖的店,但是我好像也沒在其他地方看過他,而且剛剛搜尋一下也找不到網站。我朋友有在這裡買一件西外,店也是一樣在地下室,風格會比較成熟上班族一點


我會覺得這間裡面的款示有點像是去掉一些比較花俏風格後的zara,裝潢的感覺也有點類似,不過價錢比起zara便宜多了就是,但是我記得會比其他我逛到的店貴一點點,差別不大,裡面的東西都蠻中規中矩的,就很適合上班或是比較不喜歡假鬼假怪的人進去逛。因為他一下樓就是櫃台,偷拍的話太明顯了,我就沒有拍內部的照片了。


像我朋友買這件大概台幣兩千八,我自己是覺得很划算啦,韓國的男裝剪裁都剪蠻狠的,像在台灣的話就不容易買到這種收腰這麼明顯的男裝,因為我朋友比較小隻又很瘦,所以他穿起來很適合。好笑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還送他一個衣架,我朋友也是更奇怪還把衣架帶回台灣,好像行李箱空間太多一樣。有個小插曲是他原本買藍色的,後來想很久以後又覺得想換,所以又回去換了這個顏色,店員也是很nice的幫他換,雖然也是溝通不良。


質感真的是很好,依這種質料價錢我覺得很便宜,喜歡比較成熟正式風格的,或是想買些衣服上班穿也可以帥帥的,這間可以來逛一逛


Around the corner好像是LG旗下的服飾店,就像在明洞也有一間三星的服飾店一樣,韓國的大公司實在是什麼錢都不肯放過啊。我覺得這間賣的東西就是很雜,小紀念品也有、手機殼、吊飾、擺設的東西什麼都有賣。男裝是在一樓一小部份跟地下室,感覺就是很多品牌的東西通通在這裡面找得到,地下室除了衣服以外最吸引我的就是包包了,他中間有好幾個櫃子通通是包包,而且有很多非常好看的後背包,價錢好像大概是兩千起跳,質感很好,只是我出門沒在帶包包的,不然我會蠻想買的。



他們衣服的款式感覺比較美式校園,就是十幾歲的年輕男女的感覺,不過不太有很誇張或是很強烈的一些概念,剪裁上也都會比較寬鬆一點,我覺得有一點算是陽光的文青風吧


KM PLAY在明洞也有一間,是在地下室,在這裡也可以遇到他真是太好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們裡面賣的東西。明洞那間有些文創商品就是文具類的,然後也有包包飾品等等,而且有一面牆全部是手提包,而新沙洞這間就完全只有服飾。比較特別的是這間的電梯裡面沒有關門鍵,因為關門鍵被貼起來寫一個請耐心等一下,很快就會關了,蠻有趣的。


就像第一張照片講的一樣,男裝在三樓,飾品在四樓,不過四樓其實幾乎都是女生的飾品,所以男生可以直奔三樓就好了,這間賣的男裝跟明洞其實只有部份是一樣的,像我在明洞買的衣服這裡就沒有,在這裡買的明洞也沒有。


明洞店賣的都是一些比較年輕人風格,而這邊有一面牆都是西外,如果還有顏色沒收集到的真的可以來這裡一次買齊,因為我也一度很想手滑,只是實在找不到沒有的顏色了。


三樓擺的不算很滿,然後店員不一定在,所以我才能拍的這麼開心,哈哈。


我自己的感覺是KM PLAY賣的東西幾乎沒有質料不好的,像是T的質料還有西外的質料都是,而價錢會貴一點,不過很值得,因為這裡賣的東西有些真的在其他地方我也沒看到類似款。我也有在這裡買一件外套。然後好像他們每層樓的東西就一定要在那一層樓結帳的樣子,因為我當時找不到店員,所以拿到其他樓層結帳以後,還跟他比手劃腳了一下子,應該是在跟我確認東西是哪層樓的。


我真的是很努力把袋子留下來。


其實這種材質去年冬天開始超紅的,但我實在很怕他一季就消失所以一直不敢買,不過最近看到GUGGI最近的秀還是大量在採用這種材質,讓我覺得有稍微放心一點,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這種材質到底叫什麼名子。就是會很挺,然後形狀會很明確,不吸水、近看可以看到明顯的洞洞,其實直接跟皮膚接觸的話會有點扎到的感覺,不過穿起來感覺很不一樣,不會像一般材質是布料是躺在你身上。


穿起來大概是像這樣。前陣子一星期五天,我竟然就穿了四天一樣的衣服,好像真的很怕他馬上過季一樣,哈哈。


最後一間要跟大家介紹的是ALAND,他在明洞也有兩間店,但新沙洞這間裡面人多到好像是菜市場一樣的誇張,他們的東西是這一路逛下來價位最高的,大家可以直接去他們官網看看 http://www.a-land.co.kr/shop/goods/goods_list.php?category=007&sort=goods_link.sort1&page_num=56

其實他們的東西很多我都很喜歡,問題就是帶回台灣以後,到底要怎麼穿這些走在路上我實在感到很疑惑,所以最後都買不下去。而對這間來講價錢也不是考量的重點,畢竟他不可取代性太高了,每件商品都很獨特。


附上一張超糊的照片給大家。我記得男裝有兩層樓,其實他除了一樓以外,樓上全部都超小的,所以感覺更擠,人真的太多了。然後因為官網上連價錢都標出來了其實我也沒什麼好說明的了,雖然衣服我覺得在台灣太招搖了,不過我有意思意思買個包包回來。




上面還寫著大大的Made in Korea,哈哈。


然後上星期去墾丁的時後,剛好就帶他去享受一下陽光、沙灘、比基尼這樣。


然後到尾聲的時後還是服務一下女性朋友。其實新沙洞這裡也有賣很便宜的包包,然後Cherrycoco在這裡有一間店,只是不太好找,是在巷子裡的二樓,不過他明洞也有店啦。


還有帥哥美女在哪啊?網路上說的有點騙我喔。雖然我也沒進去喝,哈哈。


然後我有遇到明星!雖然我poFB根本沒人知道他們是誰,還是覺得蠻幸運的!

最後的總結還是一句話,新沙洞非常好逛,請大家把他排在第一站,接下來也會把其他地方寫一寫,然後因為我有買一本雜誌,所以我會整理一下在韓國最常看到的穿搭,再貼到FB跟大家分享。如果有問題的話也可以到FB問我,希望這篇文章會對大家有幫助,所有男生也都可以在韓國買的很愉快。




1 則留言:

  1. 我回來台灣才看到這篇 ㅠㅠ
    新沙洞真的超愛!!
    但兩次去韓國都排在太後面了,錢快花光的時候來逛真的會嘔血到死,但排太前面又怕立馬灑光錢後面幾天只能在韓國吃泡麵,又愛又恨 TAT
    KMPLAY和ALAND 完全口袋名單
    進去出來荷包激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