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泰國曼谷男裝逛街心得- Terminal 21

2016今年清明節的時後我去了一趟泰國,我很喜歡泰國,接下來會跟大家介紹一下我覺得男生比較好買衣服的地方,從我最喜歡到最不喜歡的順序排列,,所以第一間是Terminal 21 (以下簡稱T21)
 

目錄
2.     Terminal 21
5.     Siam center & Emquartier
6.     火車市集 Srinakarin Train Market
7.     水門市場 & Central world & Siam square one & MBK center

重點事項
1.     t21asok站,不用出站走天橋就會到,而asok站有super rich,就是大家說匯率最好的換錢所,所以如果你不想一次把所有錢換完,買到沒錢了再出來捷運站換錢也是可以的。
2.     每間百貨公司都有tourist privilege card (旅客優惠卡),你都可以去櫃檯拿,然後網路上大家都說會打折,實際上我問了都沒有,要嘛說這個我們沒配合,不然就說我給你的價錢比這張卡的折數還低耶,所以後來我就都不再拿卡,也不再問店家了 (不過在t21拿卡他會送你一個海苔棒)
3.     不是所有店家都可以刷卡,一樓(GF)當然沒問題,都是國際大牌,但樓上一格一格當地商家的店面,有些不能刷卡,有些刷卡要加手續費,但也沒關係,就是走幾步路去捷運站換錢即可。
4.     國際服飾品牌台灣買都比較便宜(包含運動品牌)或是一樣價錢,去就是要買當地的品牌,要先記住這個重點,不管在哪家百貨公司。
5.     手標泰奶在t21地下室有店

樓層簡介 (跟男裝沒關係的樓層我不管)
GF:國際品牌、運動用品、當地大品牌
MF:GF大概一樣
2F:當地男裝小店 (2F是台灣三樓的意思,如果你覺得容易混淆就記倫敦主題的樓層)

GF
運動用品店
我舉幾個例子給大家,converse低筒白色 1200~1400nike 螢光色跑步背心 850上下,就是在台灣買運動用品就好,把時間還有行李箱留給其他東西。
 

PRONTO DENIM (http://prontodenim.com/)
不是我喜歡的風格,就是一種牛仔、單寧、流浪的風格。

我始終對這間店不太理解,他好像就是去把AEAFHOLLISTER放進來賣?然後混搭一些自有品牌的東西?問題是前陣子他們FB說有新貨上架,其中有一件T我一年前去香港玩有看到,而且也買了,然後價錢是他賣的三分之一。

比較有型的上班族服飾。

LEVI'S
便不便宜我不知道,因為平常在台灣我就不會去逛,不過我看到很多陸客提很多走出來。

其他G2000等等就台灣也有,或是跟男裝沒關係的櫃我就不講了。


以下有一些台灣也有的品牌,反正我進去看價錢沒便宜,我就貼圖帶過了。
 


風格很一致,一種夏日小清新的感覺,價錢大概比Uniqlo略貴一點,質料不錯,我喜歡。

女裝比男裝有趣,男裝像台灣的50%加上香港的izzue。價位應該是大概Uniqlo的兩倍,我不太確定,但我記得比AIIZ貴,反正都不是買不下去的價位就是了。

一樣,其他跟男裝沒關係的我就不提了,再往上兩樓。

這樓是一個天堂,都是小店家,網路上說他們可能在恰圖恰發展很好,就被邀請過來設點之類的?我不知道是不是。但可以吹冷氣,用恰圖恰的價錢買到當地設計的東西,還有乾淨、有位子坐的美食街就在樓上,不用付錢又乾淨的廁所,還有很多椅子可以逛累了休息,就像天堂。

p.s. 這裡開始的店家我就不貼網址了,我猜可能沒有官網,我就懶得搜尋了,我有寫店名,或許你們可以自己搜尋。

首先有很多牛仔服飾
我不喜歡牛仔服飾,所以我沒進去逛,但我猜應該不貴,因為這整層樓都沒什麼貴的東西。

GOODY
對,真的三件五百,連在台灣夜市買爸爸叔叔裝都不是這個價錢,T設計感不是超好,但看得出來有設計,料子不很差,不會是你印象中覺得三件五百該有的那種料子,我覺得這間是不管你是什麼風格,你都可以在裡面找到你喜歡的東西,就是很大眾的一間店。

PADDINGTON
這裡幾乎每間店都可以試穿,不要以為每間店都空間很小就不能試穿,還有曼谷的T很多是根據size計費的,大件的會略貴些(通常只差幾十塊),這裡一件220,但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DEZEMBERLIZM
店員人很好,會一直跟你介紹每件商品,講價錢,提醒可以試穿。

TANG-JAI
一件250、兩件450……反正,這整層樓的東西,都很便宜。

HERO FASHIONS
比起這些衣服,我對他裡面的公仔還比較有興趣一點,而這種衣服在恰圖恰也買得到。

TAGAI WWM
也有一些賣皮件的店

不知名的店
 

WAGARAYA
反正T每間店大概都是200~300,然後這間店好像在很多地方都有店(比如恰圖恰),因為我覺得我好像一直看到他們。

TEE-TALK
我最喜歡的還真的就是model身上穿的love is fuck那一件。

I am famous
嗯…反正這整層樓有很多T恤的店,風格都稍微有點差異,價錢都差不多,逛你喜歡的就是了。

又是不知名的店
 

不知名的店
這間店全部都是花襯衫,有分size,有些圖案被他們處理的很好,像是有一件小車子的花襯衫,我自己很喜歡,你不會期待他質料是兩千塊等級,但是我覺得跟台灣一千上下的襯衫料子摸起來差不多。

KWANYO
不用多說,大家也看得出來這間店檔次跟剛剛其他店家不一樣,老板很有型

Mokka
這間店非常像台灣,就像在台灣路上進去就會逛到的店一樣,包括價錢也是,我有問門口那件綠色的外套,我記得是兩千多。

DA+PP
我猜他們應該是這整層樓最貴的店,門口桿子上的襯衫五折後我記得好像是一千多,能用這種價位買到設計師服飾非常非常佛心。

韓流小店
是的,韓流也入侵到了這裡來。

Suitcube
台灣不是沒有4000塊可以作到好的西裝,也不是料子很差,問題是在剪裁,4000塊真的就是…像爸爸不像爸爸,像年輕人不像年輕人,不然就是感覺要去林森北上班,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剪裁。我沒進去試,所以版型好不好我不知道,不過至少顏色選擇比台灣多,台灣如果要選這些特殊色的話都是要另外加錢很多的,不會是4000塊。

不知名皮包店
店員非‧常‧正,英文非常好,感覺是歐洲人?很仔細地跟我介紹每一款皮質有什麼不一樣,皮革是哪個國家來的,做了哪些處理……等等,價錢不貴,我看的款都兩千多而已,現在有點後悔當時沒問他可不可以合照。

最後我還是很有良心的照顧一下女性觀眾,或是男生來了要買些東西回去打發媽媽女友,又不想花太多時間,那麼……。

BKK
這裡也有BKK,哪層樓我忘了,我猜應該是1F(日本風格),每個200,有金銀銅色鍊帶可以任挑,但是後來我在asiatique也有看到bkk,那邊賣一個180,是不是一樣的東西我就不知道了,或是bkk其實有很多種?我也不知道,反正對大家來說,可以買到東西回去交差,又是在一個很方便、有冷氣、不用人擠人的地方,就是最快樂的事情了,對吧!

然後我也順便買了一個包給我媽
不要相信旁邊說用旅客卡可以額外打折,事實上我拿出來他就揮手搖頭說沒有了。

然後如果要打發同事、朋友
對,一樣在這裡,三塊一百的肥皂,比你在恰圖恰逛的累的要死頂著大太陽看到的還便宜,而且買完出百貨公司就可以上捷運回飯店,不用提著大包小包再繞來繞去,從很遠的捷運站搭車回市區你的飯店。

然後你想說要買一些伴手禮
相信你看到他就微笑了,走進去看觀光客籃子裡有什麼,,你就照著買放到自己籃子裡就對了。

你可能覺得還少了點什麼,對,就是買藥,出國完一定會被要求要買藥,小老板的旁邊就是屈臣氏,你只要走進去,把圖片拿出來,等店員找好給你,結帳,就行了…相信大家已經開始理解為什麼我覺得terminal 21是天堂了。

而最後別忘了再買一杯手標泰奶,一樣就在旁邊。如果要買粉包帶回家泡,小老板賣的比手標自己店裡還便宜,而且實際上我認為粉包跟現場買的喝起來一模一樣不誇張。

其實我原本拍的照片更多,但是我在雲端備份的時後沒備好,有很多照片不見了。其他比較有印象的還有男裝樓層有非常多的內著店,很多款式比台灣大膽,喜歡的人可以逛的很開心,另外還有兩間賣T恤的店我很有印象:分別是over the sky跟一間我不知道名子,就是把熊貓當主角呈現各種創意的T,但沒差,反正你就是去一趟,找一間自己喜歡的風格就是了。而2F倫敦樓層是我覺得很值得一逛的地方,用非常低廉的價錢200~300買一件T,也能用一兩千塊買到當地設計師的服飾,累了樓上有美食街,也有媽媽麵yum saap,地下室又有藥粧、伴手禮、超市,在這裡可以一次解決所有需求,而且買東西也不需要在意標價,是我覺得這次泰國行我自己最喜歡,也回來最多次的地方。

謝謝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