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曼谷行程重點筆記 (餐廳、機場、景點、飯店、男裝)

註:
1.     我的降落機場是Suvarnabhumi
2.     我去的時間是今年2016清明連假
3.     全文以個人觀感與自身喜好撰寫



目錄
2.     Terminal 21
5.     Siam center & Emquartier
6.     火車市集 Srinakarin Train Market
7.     水門市場 & Central world & Siam square one & MBK center

【行前】
1.     很多人說落地簽會排隊很久,我是清明連假早班飛機,實際上並沒很多人,當然能在台灣辦好是比較方便

2.     其實直接帶台幣去換匯率好像也不會很差? 我數學不好,但我在橘色SuperRich換,當天是1.08

3.     在台灣先買好dtacsim卡,到泰國直接裝上去就好,不用任何設定(我是android手機),速度快,我去六天,就跟普通人一樣使用fb(影片自動播放)、lineptt,最後一天才收到即將超標的簡訊(傳輸量1.5g以後會降速),如果你的android手機是比較舊款的,插上以後要設定,你不想看說明書,或是也看不懂,泰國機場一出關,二樓就有dtac的櫃台,你直接拿給他,什麼都不用講,他就會幫你設定好了(我是在露天一家可以新埔面交的店家買的)

4.     agoda等等這些國外平台,怎麼訂都比雄師、可樂、易遊網、易飛網這些平台訂飯店貴,就算我訂的是50%限時優惠又用了信用卡打折,也只跟直接在國內旅行社沒促銷沒打折時的價錢一樣而已?

【機場】
1.     一樓的美食街不好吃,而且你拖行李箱進去也不方便(行李推車禁止進入)

2.     手標泰奶在B17-11也在B1


3.     SuperRich就在手標正對面有一條通往機場捷運的路,左手邊


4.     想搭計程車在一樓大門出去,會有機器可以按,其實那裡有一個櫃台,但我過去請他幫我叫計程車,他叫我直接操作機器,按了機器會跑出一張紙,上面有你被分配到的計程車的車道號碼,走過去我傻眼司機也傻眼,因為我們四個人四個行李箱,結果對方是四人座轎車,我忘記機器有沒有選項,或是有沒有辦法選擇要大車,而到asok,司機報價500不跳錶,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自己決定要換其他車(手上就是握著機器發給我的車道單子),所以我就搭上去了

【飯店】
W hotel
1.     早餐除了麵包以外都很普通,而我不喜歡吃麵包
2.     床非常好睡
3.     備品bliss的味道,很淡的檸檬味,我不喜歡
4.     房間裡有些水是要錢的,有些不用,如果你免費的水喝完了,可以去健身房無限取用瓶裝水,那裡還有免費的青蘋果可以吃
5.     並非所有員工都會講中文,連櫃檯人員也可能沒辦法全程用中文對談(我有特別跟員工確認過,跟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櫃台都會講中文有點出入,而且網路說會有一個中文管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我也沒有被分配到,或是因為住最便宜的房型就沒有這項服務?)
6.     大概晚上十點以後就會開始有一些打扮入時的女生在飯店大廳流連,並對你拋媚眼
7.     下次還會再來,因為好想再睡在席夢思的床上(順便想請問一下有沒有人知道曼谷還有沒有哪間飯店也是使用跟w hotel一樣的床的?)

Grande Centre Point Terminal 21
1.     飯店可以直通terminal 21(但除了這個特色以外都很普通)
2.     浴缸放水非常慢,應該超過半小時還沒辦法進去泡
3.     早餐比w hotel好吃,但真的走去terminal 21吃美食街就好,價錢差太多
4.     下次不會再來,因為asok附近真的有太多旅館而且也沒差多走幾步路到terminal 21

Citadines Sukhumvit 16 Bangkok
1.     方便、便宜、有小廚房、乾淨、離捷運也不到非常遠
2.     Grande Centre Point Terminal 21一晚含早餐,可以在這裡住三天不含早餐
3.     沒有雙床的房型對我而言是缺點
4.     除非我可以找到類似等級價位而且有雙床房型,又有小廚房、然後又離asok捷運站這麼近的,不然我還是會再來

【餐廳】
Nara Thai Cuisine
全程第二名,酸辣湯很好吃,假日晚上大概只要等半小時(我吃的是Central World的店)


Baan Ying Cafe' & Meal
全程最難吃,每道菜都有一種味道,一種把抽完的煙插進有水的煙灰缸裡面熄滅後,再把那個煙灰水拿來灑在每一道菜上面的味道,但蘋果汁非常好喝

Mango Tango
台灣的芒果比較好吃
 

Siam center美食街裡的海南雞飯
好吃,比慶城還好吃

Yum Saap媽媽麵
好吃便宜
 

GREYHOUND CAFÉ
不難吃,但吃完也沒留下印象


Roast
全程第一名,每道都好吃,最好吃的是點熱咖啡時他會附給你的一罐糖


橋村炸雞
跟韓國吃起來一樣好吃,asok附近韓國城裡面那間分店倒了,現在只剩mbk centerdigital gateway那邊有店

【景點】
red sky bar
以為很浪漫,實際上風很大,每張照片拍起來頭髮都像瘋子,換到另一邊以後風較小(就是看不到招牌船頭裝潢的那一邊)而且外國人都是穿短褲進來,我穿長褲熱的要死
 

臥佛寺
漂亮,但照片拍起來比實景更漂亮,不過還是值得去,只是又一樣,外國人大陸人都穿背心短褲,也沒被擋沒被要求租借沙龍,又只有我一個人穿長褲短袖熱的要死
 

【百貨公司】
1.     進口服飾品牌都比台灣貴 例如:h&mzaraNike……
2.     我只關注男裝

水門市場
除非你想買爸爸裝或叔叔裝,想看十年前淘寶服飾設計的實體店,否則不用去,而且也不便宜,還要走蠻遠的
 

Terminal 21
我去泰國六天,回去terminal 21不只六次,只能說讚!
 

MBK Center
比較近又方便的,也可以讓你買到爸爸叔叔裝的地方
 

Siam Center
好逛、當地設計師服飾品牌價錢合理,但不懂為什麼櫥窗都是長袖、外套,在那種天氣下,真的買不下手,又想到台灣跟泰國天氣差不多,夏天一路直到聖誕節,真的買不下去
 

Siam Square One
地下樓層大概四分之三沒櫃位進駐,關門的比開門的多,地上樓層都是國際品牌,就台灣買比較便宜
 

Zen百貨
跟去新光三越逛男裝樓層感覺差不多

世貿中心(Central world plaza)
大,找櫃位不方便,有些當地品牌在這的櫃位比較大,但又是一樣問題,大熱天櫥窗還是展示長袖跟外套,我買不下去

iSETAN
進去逛了兩層,尿尿,然後我就出來了,看不出他的特色在哪裡

EmQuartier
有一個樓層蒐集了所有當地設計師的品牌,場地集中逛起來方便
 

【夜市、市集】
1.     仿冒品很多
2.     我只關注男裝

洽圖洽市集
除了2~4區以外,其他都是爸爸叔叔裝,而且一樣的爸爸叔叔裝,你再拐個彎又有一家店在賣了,就是一樣的東西一直重覆,店家都是沒冷氣的
 

碼頭夜市 asiatique
有爸爸叔叔裝,也有設計感小店,部份店家有冷氣,下次還會再來
 

火車市集 Srinakarin Train Market
在地人逛的夜市,去了可以讓你打扮成在地人,如果你沒有想打扮成當地人,也沒想買爸爸叔叔裝就不用去了,大約只有10%的店家是有設計感的店,價錢大概跟恰圖恰一樣便宜,但交通不便,而且很難找到有冷氣的店家
 


謝謝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