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要去韓國了

哈哈,在要去韓國之前寫好了。這批是228左右到的。然後下星期去韓國的時後我會在FB分享一下過程中我逛到哪些地方有男裝,好不好買之類的,拍一些品牌或是當地小店,食物住宿景點網路上已經超多資料了,稟持我的精神當然全力只專注在男裝的分享上啦。


然後有些事還是要重覆講一次。每次都會有留言問我該找誰代買,我很不喜歡講這些,如果你們溝通中發生糾紛,我又推薦誰給你,那我不是很多事嗎;畢竟賺錢的人是代買,不是我,對吧;各種管道都找得到代買的。大家還是自己找找吧

這次買的東西有:
n   長袖厚T、紫、one size$28800http://ppt.cc/L1Io
n   毛衣、紅綠藍、L$16800http://ppt.cc/xTKB
n   牛仔褲、淺、32$44800http://ppt.cc/5Hk4

186/70,開始!

長袖厚T、紫、one size$28800http://ppt.cc/L1Io

我一看到這件的時後很猶豫要買紫還是紫紅,因為兩個顏色我都很喜歡,也都是台灣在這種款示上比較少進的顏色。寄來的質感算中間吧,價錢我是覺得蠻便宜的啊。最近很喜歡寬鬆的衣服,當然不是變胖的關係,穿正式學院風久了,人生是有點無聊的,男人啊~活著總不能只迎合韓劇的喜好吧,哈哈。


我自己是覺得這件穿久了領口應該會有點翻。不過因為夏天要到了,我估計可能也不會怎樣穿他。長度方便我很滿意,因為像這種長的帽T或是棉T,我個人覺得對男生來講一定要有一點過大比較好,不然女生的感覺會比較重,而我的身高買台灣路上的貨連剛好的長度都很難,所以這件的size我很喜歡。

而圖案的部份就像我近拍的一樣,有微微的黏性,背後也是有圖案的,但是因為我自己拍的時後也沒發現,所以全身照只有正面了。看照片就知道質料真的是普普通通,但光顏色我就很滿意了,所以也不苛求了,算是一種睡衣風的感覺。但也不得不說網頁上把他質料拍的太好了,我原本以為是有點上塑料的那種質感,最近春夏看很多大品牌會用一些特殊的材質讓衣服拚接出不同以往的形狀跟挺度,但其實這件只是一般的厚棉T而已,一點點小失望



我記得我很久之前有在fb跟大家說要怎樣戴毛帽臉型看起來會比較好吧!就像上面那張圖講的一樣。不過如果你臉本來就很小,那當然是隨便戴都好看的;如果臉是比較寬或是短的話,適度的用額頭跟耳朵來把臉的線條定義清楚,讓五官變更明確,一定是有幫助的


所以接下來就來實戰一下。最好是像我一樣有點瀏海可以露出來,比較不會有病奄奄的感覺。然後因為這種厚的棉T很容易會給人居家感,而且因為面積大的關係,這件領口又比較高,你要露出襯衫等其他內搭也不可能,所以在單穿的情況下會建議大家可以在下擺的部份讓內搭露出來。

反正讓適合的東西在適合的地方露出適當的比例,而為了讓他們能露出來而做的小技巧,就是搭配啦,哈哈哈。

而要把睡衣的感覺降低一點的話,直接穿上正式風格比較強的九分西裝褲當然效果會很好;而要讓正式感覺更出來一點的話,顏色就不要太雜,所以內搭選擇白色是跟上衣圖案一樣的顏色,感覺比較整齊,才不會把正式的感覺降低。鞋子的話其實換上球鞋也是可以的,最近籃球鞋的款其實都很好看,以往西裝搭的球鞋都是比較低調的素面的款,現在很多都是直接穿上真的是給「打球用」的球鞋了,這些有比較多的塑料或是機能性的設計的球鞋,其實衝突感很不錯,算是一種新的格局吧,也不需要太擔心顏色搭不搭,因為大部份這樣的搭配選擇就是要游走在搭跟不搭的界線上。也不得不說Nike的籃球鞋越做越好看,讓人開始捨不得穿去運動了。


毛衣、紅綠藍、L$16800http://ppt.cc/xTKB


我一次買了三個顏色,因為太便宜了,一件五百上下而已,雖然天氣又變暖了我都沒穿到,就當作投資明年冬天吧。


其實他雖然便宜但做工真的不錯,特別是袖口很紮實。而袖子雖然織的比較疏,但是被我吊在外面一星期也沒變型或是越來越脫垂,當然整體來講不是說非常超耐用的那種毛衣啦,但五百塊實在佛心,沒什麼可挑的,拿來收集顏色非常適合


其實他織的樣式我覺得好像有一點老氣,還有因為不是織的很密也不是用很粗的毛線,我想再穿一個月應該還可以吧,穿起來沒這麼熱啊,希望春天可以快一點來啊,台北真是不要再下雨了。


可以注意到他的領子蠻高的,露出的襯衫領子部份少的話,童趣的感覺會比較多一點,正式的感覺會降低。韓國人好像很喜歡這種薄毛衣加上短褲的穿法,但台灣的天氣不適合這樣走在路上吧,搭配畢竟只是搭配啊,哈哈。一樣故意讓襯衫的領子、下擺跟袖子都稍微露出一點。就像我剛剛說的一樣,搭配就是讓適合的東西在適合的地方露出適當的比例。稍微有一點自己好像講出名言的感覺。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上半身如果是長袖,而下半身要搭短褲的話,通常短褲不宜過膝;因為上半身已經很厚重了,下半身不露出一些肉體的話,整體感覺會很往下沉,當然如果上身是很oversize、加上大項鍊跟帽子的話,寬大的短褲當然就變成沒問題的嘻哈走向;不過對長袖毛衣、襯托這類比較正式的東西來講的話,通常不過膝的短褲比例是比較好的。

如果你希望腿的部份不要被截斷的話,盡量降低襪子的高度,以求腿的比例更好當然是可以的;不過對秋冬來講,這種有花紋的長襪一直是日本人搭配時很喜歡用的元素,而且我比較沒有腿比例不夠長的問題,哈哈哈。

其實男生穿毛衣的話,盡量把身上的顏色組合減少,看起來就會很好看,也比較不用擔心不知道該怎麼搭。或是多用一些白灰黑的組合,就像我襯衫跟短褲是一個色系,而襪子是灰,鞋子是黑一樣,這一套東西你不管換上什麼顏色的毛衣也都一樣是成立的,就不用擔心不會搭了。


因為我最近剛看完主君的太陽的關係,所以我一直覺得這種領巾很大勢,不過實際上大概今年開始我就比較少看到領巾的出現了,可能跟天氣也有關係吧。但這種領巾最好用的時節一定是春天的,不同的綁法能變化的方式太多了。


要不是因為我上一張腳站著很奇怪把他卡掉下半身,就不會放這張了。我一收到這一包的隔天就回台中了,在去逢甲的路上拍了一張,這張用色就比較繽紛了,大家真的不要害怕把很多顯眼的顏色放在身上,人生不可能永遠都穿大地色的,太無聊了,當然顏色搭不搭、還有要出多少比例就要思考一下,不過你可以在家裡照無數次鏡子確認後再出門,成功的話會很有成就感的。這時後就會覺得花襪子很好用了,把藍色的花紋襪子拿掉的話,真的整體感會比較不到位,大家可以自己想像一下。也因為太好用所以我好像一次買了七雙不同圖案跟顏色,哈哈哈。


其實我每次都很想擺一些假鬼假怪的pose拍照,但開箱不就是好好的把衣服的每個部份拍出來嗎,所以最後我都還是像木頭人一樣站著,也算是很敬業。這次因為買了三件一樣的東西,所以在最後一張就可以擺一些奇怪的姿勢了。

毛衣嘛要嘛把正式風格穿出來一點,不然就是把男孩的感覺帶多一點出來;所以透過一些拚接比較誇張的牛仔褲、英倫花紋的襯衫綁腰、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全白Nike應該是蠻有感覺的吧。很多人常覺得綁腰怎麼看都很奇怪,大部份都是因為露出的比例太多了,只要把襯衫扣子全部扣上再綁的話,就可以阻止綁腰以後襯衫面積太張牙舞爪,就是把綁腰襯衫露出的比例降低啦,這樣還有個好處就是骨盆那邊比較不會被擴大,雖然這通常是女性同胞比較會有的困擾啦,哈哈。之前在fb跟大家分享怎麼捲褲管的那張照片,就是拍這張的時後順便拍的,我實在是致力在幫大家用簡單的方法解決搭配問題啊,不錯不錯。


牛仔褲、淺、32$44800http://ppt.cc/5Hk4

我一直覺得好看的「淺色」的牛仔褲是最難尋的知音,所以這次一看到這一件就買了,也沒注意看些什麼細節。結果這件有點大,雖然標32,但真的是穿上後走一走會直接掉下來,還好他的剪裁本來就蠻適合穿過大的,繫上皮帶以後還行啦。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褲管很短不過我相信這對很多人來講是福音的,這條你們只要買小一個size以後一定都會很滿意的,終於不用再改褲管了,哈哈哈。


其實他為什麼要給大家過大的size我也是覺得很貼心,因為看這張圖片就知道他褲檔有多短,所以不穿大點低腰點,男性同胞應該是沒辦法的,哈哈哈。


我自己覺得剪裁很好看,通常是為了做假低腰才做的設計這件上也是有,但這褲子已經大成這樣了真的也夠低腰了,哈哈,不過大腿跟小腿的線條很好看,有種強壯的感覺,我覺得的啦。


因為他真的太大了,本來想用皮帶的,後來想到吊帶好像買兩年了從來沒用過,剛好就派上用場了。正面可以看出來褲管到底有多短,我還刻意找了高筒的converse了,還是無法阻止露出肉體,這樣也是貼心啦,畢竟很多人對摺褲管覺得苦惱,穿上這件就自動幫你摺好囉!


吊帶跟這種小偷帽本來就是一組的產品。因為吊帶本身就很搶眼了,其他就用比較樸素的東西才不會顯得身上很亂啊!稍微反折一下袖子的長度也會讓上身的比例變更好一點。雖然我是不認為大家真的會把吊帶穿到街上去啦,不過還是跟大家講一下,如果有發現吊帶很容易掉下來的話,表示你背後夾的太寬了,通常背後要夾近一點,吊帶才不會一直往兩邊手臂掉喔。然後有吊帶外面沒有穿外套的話,這樣上衣的長度就會變比較尷尬了,所以在挑上衣的時後就不要找過長的,才不會不知道怎麼處理過長的衣服下擺,然後肚子也不能有肉凸出來才行啊,會很明顯的。


好了,又完成了一個任務,下星期我就要去韓國了,我會去所有有賣男裝的地方,把每一間店都好好逛一次,回來以後我會認真寫個網誌把照片跟價位服裝走向等等分享給大家,相信這很有幫助的,我筆記本都買好了勒,到時後一樣會邊逛就邊把照片傳在FB上的,哈哈,我覺得好開心喔,掰掰。



1 則留言:

  1. 終於又等到亮大的po文,毛衣蠻好看的,但是之前在zinif網站就有發現織法比較鬆~
    雖然便宜,但是只有L、M的size,只好作罷@@

    不知亮大有沒有去過西門的TASTEMAKER(在樂聲戲院後面),那邊雖然好看
    但是價格真的很貴~~~之前有買幾件,但是退色的程度蠻嚴重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