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三件外套

大家跨年有開心嗎?今年比較特別我去清境跨年,還有在合歡山堆到雪人,不知道大家的跨年都是怎麼過的。這次要開箱的是三件從時尚起義來的外套,之前他們不是有買二送一嗎,然後某一天他突然上了一堆外套,因為打折區的產品都是尺碼顏色都不全的,所以經過一場戰爭以後我就搶到了下面三件,一件大概都一千出頭而已,因為我有努力把每一件的價錢抓接近一點。而打折區的東西每次等我寫網誌的時後都已經沒有了,所以一樣我還是會把重點放在怎麼搭配上面



這次要開箱的東西如下,價錢我就不仔細算了,反正大概就這樣
騎士外套,黑,約台幣1200
雙排扣大衣,灰,約台幣1200
雙排扣西外,深灰,約台幣1200

騎士外套,黑,約台幣1200
關於怎麼買時尚起義,我真的回答過很多次也寫很多次了,反正你只要沒有大陸帳戶你就是只能找人代買或代付,不要再問我了,打字真的很累。

很多人喜歡評論假皮的外套什麼皮質軟不軟啊、紋路自不自然啊、摸起來材質好不好啊,可是我是覺得假皮的外套一件超過五千我是一定不會買,沒超過五千的話我覺得就消耗品啦,畢竟只要太陽有曬、關節處有常摺到,時後到了、兩年三年就一定會脫皮掉屑的,所以只要型好看就好了,便宜的東西本來就是遠觀意思到了就好,哪有每個路人都貼在你面前看你材質好不好的,更何況我也沒那種等級買真皮啊。


照片上看到的拉鍊都可以拉,也當然口袋都是假的,這都是固定公式了,也不用多講,最近很多這種假皮衣改良以後都會把袖口做上鬆緊帶,好處就是看起來比較年輕一點,但是也就比較容易有廉價感,你可以看到y拍上一堆皮外套都是這樣做,但是照以前都做袖口有拉鍊可以開合的我是覺得會比較老氣一點,也比較容易有袖子太寬的問題(特別像我手臂也沒什麼肌肉)。


皮外套通常都做蠻短版的,所以對我這種身高來講算蠻難買的,我很不喜歡穿太短的衣服,就算是皮外套也是一樣-,剛好這一件的長度我看尺碼表ok所以才買,在我買這件之前我衣櫃裡所有皮外套已經都被我清掉了,因為年限都差不多開始有脫屑掉皮了,所以他也可以說是收集皮外套的一個新的起點。



皮外套的話,只要內搭很單薄都不會難看到哪去,想要形象很完整的話只要加上墨鏡、牛仔褲跟靴子就是不會出錯的方式了。而因為當天是聖誕期間的關係,所以我就搭了一條紅色的圍巾,圍的方法也很簡單,先把他分成兩等份,一等份直接放到外套裡,另一等份就捲捲捲再往內圈塞就好了。當然這樣是一定會掉的,所以我都會用一個小夾子把圍巾夾好,拍的時後我有故意把夾子翻出來拍,大家應該有看到吧,圍巾上那個亮亮的點就是了,只要把他翻到後面就看不到了。

雙排扣大衣,灰,約台幣1200
最近韓國不是很流行很假掰的把外套披在身上但不穿上嗎,其實我收到這一件的第一個想法是那樣,當然那樣穿是不可能走在路上的,雖然我在西門還有東區都看過人家這樣穿,但那真的是超出我的容許值了,所以我還是用一種普世的態度來對待這件衣服。


像這種衣服,肩寬合了以後,袖子跟身體一定都會有點太大(對我身型來講),但是這種外套如果穿肩寬不合會是一個很大的麻煩,因為會有一個小直角很明顯,所以一定要先肩線合,其他可以再商量。要嘛就是假掰的當外披,不然就是裡面多穿幾件撐蓬,不然就是吃胖一點,最後就是像我一樣用圍巾大範圍的把身體不合的部份遮掉。值得一提的是他有一邊的口袋破洞了,當然我是不會在意這種小事的。


因為我身體比較薄,所以我穿了一件T再穿一件毛衣但是看起來還是很空,不過這樣也可以再多讓領口多一個層次


圍巾的圍法主要是先對角線折起來,放到身上以後再靠扭轉跟抓皺把形拉出來,最後一樣要靠小夾子,因為要做比較大範圍的把前身全部擋掉,所以就不會像上一件皮外套一樣有什麼麻花捲之類會縮小份量感的處理方式,盡量讓他有一種散開的感覺,而且也會挑一些有流蘇的圍巾款式讓上身不會都是塊狀的切割,感覺人比較下沉且厚重


因為那天真的蠻冷的,這樣穿我覺得非常溫暖,然後因為幾乎那陣子都下雨,所以穿靴子比較不會麻煩,不然濕濕冷冷又進水的話真的是非常慘,不過因為上衣太有份量了,腳被夾在它跟靴子中間感覺有點單薄,雖然我特別挑了一件有打折的褲子了,但腳還是撐不太起來就是了。


雙排扣西外,深灰,約台幣1200
這件其實很有趣,我一收到的時後覺得很扯,怎材質感覺很普通,但是卻在韓國賣這麼好(他在top 100裡面很久),但是後來我一穿上了以後我就懂了。因為像這種雙排扣材質做比較薄的話才會有比較年輕的感覺,因為像在以往很多絨布或是麻料的西外做雙排扣幾乎都是阿公那種等級在穿的,但也因為他用了比較薄的布料來表現,所以不管是挺度或是一些折線的表現就不會很好,但其實也沒關係,因為這樣子正式的感覺就又會再少一點,感覺就會再年輕一點。


不要看他整體感覺軟趴趴的,其實該有的誠意他都還是有做到,從一些細部的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算是很對的起他的原價,唯一就是雙排扣因為扣子部份的裁片比較寬,所以扣上以後因為太重,所以支稱度一定比較差,所以他也有在裡面再做一個暗扣,可以讓領片的表現再變好一點,算不無小補啦,不過因為我又夾了一個有點重的胸針上去所以感覺效果不太好,還是垂垂的,但我想那不是這件衣服的錯。


那個胸針之前在淘寶買的,很便宜啦,二三十塊吧我想,我有發過文章,想看的話你可以自己找一下。然後像我是比較沒有屁股的人,所以像這種開雙叉跟開單叉比起來,一定是雙叉會讓我的屁股感覺變比較有肉,而且單叉也比較容易因為沒燙或是坐下時的壓痕而整體變浮浮飄飄的,不過單叉是比較年輕感啦,你可以按照自己喜好去挑。


最後就是來看一下全身的照片,這件他把腰身抓的比較高,所以感覺中盤好像變很大,會有一點A字形的感覺,所以如果髖骨不寬的話在選擇腰身的高度時也要注意一下整體長度的搭配,像這件的長度來講,A字形就只修飾到腿長,對肚子的寬度反而是有加分的效果的。


因為我是以一種幻想自己是Exo的心情去買這件衣服的,所以也就類似他們的模式搭了一個很簡單的樣子,大致上沒什麼技巧,大家看圖片就會懂了。


其實這篇我從剛跨完年打到現在我尾牙已經抽獎完了,然後我竟然還一個獎都沒中,讓我心中滿腹髒話。最後一樣要按照慣例勸大家多打扮自己,就像小時後老師跟你媽都會叫你不要談戀愛,學生好好唸書就好,談戀愛等你長大了再去做,絕對不會太晚。但是國中生談的戀愛跟大學生還有上班族談的戀愛會是一樣的戀愛嗎?那時後大家都知道要把老師跟媽媽的話當屁話;怎麼現在大家告訴你年輕人多存錢以後才有好的退休生活、住大房子環遊世界,然後你就相信了?你現在的人生跟你退休後的人生會是一樣的人生嗎?能穿一樣的衣服走一樣的風格做一樣的事嗎?人生每個階段都一樣,錯過了就再也不會有了,沒有什麼用美好的未來彌補過去缺憾的可能,至少關於這點我是一直非常確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