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好久不見的男裝開箱(冬天版本)

這次要分享的是上個月的冬天衣服版本,其實裡面有一件是短褲,但是因為我把他搭得太冬天了,我只好把他放到冬天衣服這篇來。接下來除了衣服都沒寄來,韓國又休假得等更久以外,因為我爸媽還有我姐通通要出國,所以都要把我相機借走,在沒有衣服也沒有工具可以拍的情況之下,可能會在FB裡分享一些我平常用的髮品還有保養或是運動的事情,當然衣服到了會先用手機擋一擋拍個照給大家看,或是跟朋友借個相機囉。還是一樣提醒大家很多搭配其實中看不中用,絕對不要在這種天氣之下穿這樣出門,會熱死……。


短褲、黑、L、http://ppt.cc/QDeo、約台幣600
針織上衣、淺姜黃、L、http://ppt.cc/2R2K,約台幣450
針織上衣、海軍藍、L、http://ppt.cc/2R2K,約台幣300
牛仔外套、淺藍、XXL、士林某間店,大概1200


依序介紹時間~


短褲、黑、L、http://ppt.cc/QDeo

老實講我覺得這篇比較不像開箱,比較像搭配分享,因為這篇買的都是很基本款的東西,也不太有版型的問題,其實路上到處都有,質感我是覺得普普通通,當然我已經很久很久沒買網拍了,我不知道跟Y拍上面長期299399的東西有沒有一樣,但是如果預算沒這麼高,很多基本款是真的也不用買韓貨。這件短褲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好不好,因為近期來我買的短褲也都不是299399的價錢,我覺得這件就對的起這個價吧,穿起來舒服,屁股剪裁不會太憋,也不會到處沾一些棉絮,而且縫線有種很牢固的感覺。但是說真的,黑色短褲不貼很近看,質感好不好,很難分啦,大家去買299399的唬唬人就夠了,我是這樣想啦。


這件褲長對我來講真的是蠻膝上的,很多穿的很合身的人好像短褲再怎麼短他們都覺得OK,但我不是那一派的人,我覺得短褲的短是有限度的,可能我也比較高吧,不太需要透過短褲來呈現腿長的比例,像這短褲的短我如果是現場試穿可能就不會買了。也就因為他對我有點短,所以單搭正常長度的T的話不會是我喜歡的感覺,穿很OVERSIZE的話我也覺得怪,最後他雖然是夏天的東西只好被我搭成冬天感覺來使用了。大家買短褲的時後我覺得可以注意一下臀部的剪裁,有些褲子會把你的屁股剪的很好,有些就比較普通一點,當然如果你屁股練的很好,沒有扁扁的問題就不用考量這點,但我覺得屁股的剪裁是男生在買短褲的時後比較容易忘記的事情。


我衣櫃裡所有啾啾的不變品牌,50%,我在買的當天我就拍照傳到fb了,不到兩百塊的價錢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當然對大部份的人來講一個啾啾一年有沒有用個三次都很難講,而且戴這個很憋又很熱,重要場合是可以用一下啦,不特別建議大家買。裡面的襯衫也是之前文章裡跟大家分享過,叫大家一定要去買一件的襯衫,我記得一件不到五百吧,非常划算,剪裁好、長度夠,帶點麻料的材質不透也比較不易皺,其實這件現在好像還是買的到,大家可以自己上Zinif的網站找看看

我之前不知道看過哪個節目上有一個造型師說穿西外一定要捲袖,是要人穿衣服、不是衣服穿你,其實我覺得很不認同,我自己是很懶,衣服能不燙就不燙,當然盡量不要把他弄皺,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樣,對我來講我當然是能不捲就不要捲,燙一次衣服要花我多少時間,更不用說現在很多西外袖子都是很貼的,你跟內搭一起捲起來的時後會很憋,活動並不方便。但只有一個情況下我一定會捲袖,就是跟圖片中一樣穿短褲的時後,這是份量比例的問題,你下半身很輕,上半身穿這麼多,一定要想盡辦法把份量減低,當然因為我所有手錶都壞光了,沒有手錶可以用,不然袖子都捲了,手錶是一定要戴上去的,下一批貨我好像買了兩支手錶,到時後可以再開箱給大家看。

另外這樣穿最大的重點其實是皮帶顏色,最好是不要跟褲子差很多,就是不要把身體切成兩半,比例才會看起來很好。而鞋子的部份這雙我其實也有點覺得所有男生鞋櫃裡都該有一雙,因為昨天我跟我朋友逛街時我才叫他買了一雙一模一樣的,Montoya的木底,各大運動用品店均售,昨天我朋友買大概2500上下,因為這種鞋他楦頭寬,穿起來很舒服,長褲短褲都能搭,然後因為他鬆鬆的,也能平衡一下有小腿肥大症的人,視覺上看起來小腿比較不會這麼粗,比起之前我一堆朋友在叫我幫他們挑樂福鞋,我覺得這種鞋子實用多了,但是請記得穿短褲的話不要讓襪子露出來(或是不穿襪),因為我腳很不會流汗,所以我是不穿襪,一點點的襪子邊邊都不要讓他露出來,記得喔!


針織上衣、淺姜黃、L、http://ppt.cc/2R2K,約台幣450

這件麻質很重,看細部照片應該看的出來,很用力去磨的話手會有點痛。像這種針織上衣我覺得每年都一定會流行,因為不管是之前日劇也好、去年大仁哥也好,一到冬天偶像劇一定會端出很多男主角穿上這種衣服,搭配西裝褲跟襯衫,其實裡面穿白襯衫黑西裝褲就不會醜到哪裡去了,所以我今天就沒這樣穿給大家看。比較需要注意的則是身材的問題,畢竟針織上衣蠻貼的,我常看到很多肚子大大的男生穿起這種衣服以後整體更腫,看起來也是蠻可愛的啦,只是跟帥就比較沒關係,畢竟這不是西裝外套可以把該遮的都遮掉啊,體型正常偏瘦的人多穿一件針織上衣通常會比較帥啦。


領口、袖口、下擺通通些微露出一點襯衫是最簡單也永遠不會錯的搭法,但記得要夠些微,太多的話會比較老氣一點。然後因為襯衫的格紋英倫風比較強,所以我就自己別了一個布章上去,那不是這件衣服本身附的,像這種布章其實夜市都有賣啦,一個大概100~300之間,我自己也有收集一些,穿西外或是西裝背心的時後可以用。


最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選色的問題,大家都知道淺色系會放大,這種罩在外面的東西,因為裡面已經穿很多了,所以淺色顯胖非常明顯,建議大家一定是先往深色系的開始挑,如果對自己很有信心的話再看看淺色系的,當然我不是對自己很有信心,只是深色的已經太多了,想說買一件淺色的來穿穿看而已。褲子的方面只要不要是很放鬆的剪裁不太過寬大,其實都是ok的。想要正式一點要打領帶也是可以,這種衣服很適合穿去上班啊,只要夠合身都會蠻帥的


針織上衣、海軍藍、L、http://ppt.cc/2R2K,約台幣300

這件比起上一件棉質多很多,所以觸感很舒服,但也因為棉質多了所以會更貼身一點,然後領口比較高,看實穿照就可以知道了。這種衣服內搭露出來越少的話,正式感就會比較重,因為剛剛上一張已經上班過了,這張我就以出門玩為主,顏色上會比較大膽,像這種針織上衣我會覺得可以屯顏色,畢竟每年冬天都用得到,連當內搭都可以用,但切記尺吋,這種衣服穿鬆垮是一定不好看的!


如同剛跟大家講的,跟上一件比起來這件領口很高,所以如果你脖子比較短你在買這類的衣服也要注意一下,再加上襯衫領口可能就完全把你脖子吃掉了,而他能露出來的襯衫領口部份就是這麼少,上班當然是沒問題,如果是要穿出去玩的話,顏色上就要用的大膽一點會比較不這麼正式


先再次提醒大家手錶很適合戴上去,但可憐的人手錶全部噴光了沒得戴。然後顏色上其實內搭的襯衫跟褲子是同一種色調的,比較跳的顏色是鞋子,打折的褲子只要夠合身的話會給人很有精神的感覺,去平衡大面積的棉質上衣是很適合的,這雙converse我應該在上一篇文叫大家去買過了吧,哈哈,我沒有在置入也沒收任何廣告費的啦,只是真的很好搭。


牛仔外套、淺藍、XXL、士林某間店,大概1200

台北夜市買男裝來講,我覺得士林算價錢最合理,然後東西也不太差的。師大那有很多小店,但很多根本是淘寶貨我實在不懂為何賣那價錢,還有很多韓貨賣的跟東區根本一樣價錢我也覺得很扯,逛來逛去我覺得士林算我覺得很能買的,因為我寫網誌沒有在收錢的,所以我也不會特別去講他是哪一間,重點會比較放在搭配上,不過價錢很便宜也是真的,牛仔外套賣這價錢我覺得很佛心,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韓貨買太久的關係。這件細部其實很仔細,然後算很薄他是單層的,但我覺得這樣才好,台灣這種天氣,我常看很多網誌去po一些很好看、但根本不可能穿出門的東西,我雖然不是很怕熱,但夏天穿成那樣也是真的很扯,所以我一看到這件是單層的布我就已經決定要買了,穿起來實在是太舒服了。


這件比較可惜的是他翻袖其實有另一個顏色,但翻第一摺才有,第二摺就沒了,所以看起來層次比較不會這麼鮮明,當然還是有辦法折高又露出第一層的顏色啦,只是這件袖子也沒做特別寬,這樣折會蠻緊的,所以我就沒這樣做。也因為牛仔外套比較容易聯想到搖滾的感覺,所以我就加了一些飾品上去,我覺得這種東西穿的有一點台味是蠻漂泊的,個人喜好啦。


牛仔外套跟很緊的褲子是非常搭的,這也是很考驗大家平時的努力做得夠不夠足啊,還好這件是還蠻有彈性的啦,而這雙黑色的鞋子每次出現都一定會有人問我哪裡買的,所以我直接講他是50%買的,而且是去年的款,現在已經買不到了,不要再問我囉!這種黑色短靴到處都買得到的,大家也不需要執著於這雙啊……。更何況這雙我又沒有買特別便宜……,我只是因為腳太大不好買鞋子,50%常常有我size我才買的而已,現在很多淘寶大陸貨的鞋子都超便宜的,雖然因為沒我size我沒買過,但那價錢我是覺得穿20次然後解體的話我不會心痛啦,看大家怎麼比價了。


感謝中秋假期讓我終於找到時間把網誌寫出來,也希望我下一批貨可以快點到,接下來我可能會買一下g-market,畢竟他有英文版網頁又可以跨國刷卡,對台灣網友來講蠻友善的,當然也要我有看到好的東西,主要是想跟大家介紹g市怎麼買啦,我再盡量找出時間好好逛一下,一樣再次提醒大家冬裝都已經快端出來了,錢錢先準備好吧,有什麼問題的話一樣歡迎大家去我的FB留言問我(https://www.facebook.com/RoundoLife),祝大家連假愉快,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