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時尚起義購買教學與男裝分享

盡量用了最快的速度開始打字,今天要分享怎麼買時尚起義,雖然我講了很多次怎麼買,但是還是一直被問,所以今天要把詳細步驟流程含圖片寫出來,希望大家可以就此了斷再用私訊問我重覆問題的決心。而為什麼要買時尚起義,請看看時尚起義的春夏男裝出清打折區開箱分享,當然是因為他有一區會五折出清,不然大家在忙些什麼呢。


幾個重點
1.     時尚起義是dahongzinif在大陸的點,只是他有一個中文名子叫「時尚起義」,所以韓國賣什麼,大陸就賣什麼,他們就是同一間公司,賣一樣的東西,沒有盜版、打版、品質比較差等等的奇奇怪怪問題
2.     雖然他可以用支付寶付款,但並不能用台灣的信用卡去付支付寶。因為很重要,所以我再講一次,用台灣的信用卡,不能買時尚起義,跟你以往淘寶天貓用台灣信用卡買爽爽是兩件事情


接下來開始分解教學。

選購東西大家都會,加到購物車結帳而已。比較不一樣的是,結帳那一頁分成韓國購物車/中國購物車,因為你買的東西現在不一定在韓國或是大陸,所以假設你買5件,3件在韓國,2件在大陸,那你必須分開結帳,因為是從兩個地方寄給你,也就是你要付兩次運費的意思。而這件商品目前在大陸還是韓國,從商品網頁上看不出來,你一定要先加到購物車裡面,他才會幫你分類,也就是說從購物車頁面才看得到商品所在國家。最後重點就只剩一個,除非你有大陸銀行帳戶,不然就是選支付寶結帳就對了


這裡的重點就是你如果有折價券、積分、預付款想用的話在這個步驟一定要選。



提交成功了,接下來就是要付款。



接下來才是問題的所在,剛已經告訴過大家時尚起義只是可以透過支付寶當付款平台,所以他不像淘寶天貓是你可以用台灣信用卡付錢,所以在你沒有大陸帳戶的前提下,你只能選擇找人代充或是代付支付寶,其中有什麼法令限制我就不講了,反正找人代付是最方便的。所以請按下找人代付的按鈕




如果你本來就有朋友可以幫你代付支付寶,那就簡單了,你直接問他該怎麼做就好;如果沒有,你就必須找人幫你代付,搜尋支付寶代付,就會有很多網站在做這件事,其中我相信最多人用的是買到寶,因為他們速度真的很快,而且台灣有客服電話可以打。不過他們也沒付錢給我,所以你想找其他間也可以。

這裡有個支付寶的規定要注意,當代付金額超過500時,必須要指定代付人!所以買到寶會給你一個代付人的帳號,你要把這個帳號貼在支付寶的網頁上,他才會產出一組專屬於那個代付人的代付連結給你,也就是說,其他人沒有辦法透過那個連結幫你代付;當然,如果你買的金額低於500就沒有這個問題,但如果你今天買了兩筆,各300,那你的第二筆300,一樣需要指定代付人,因為他是每日超過500就需要指定代付人。不指定代付人是比較簡單的,什麼事都不用做,所以我用比較複雜的指定代付人當例子。


因為超過500了,所以買到寶會給你一個專屬帳號,請把那個帳號貼到支付寶上面,他就會給你一個專屬的連結




接下來就把支付寶給你的代付連結貼到買到寶,而除了代付金額以外的其他欄位,其實你亂填應該也可以,我猜他們沒有在管的。只要記得連結有給,不然他們沒辦法幫你代付就好。
  


挑一個你ok的付錢方式




然後去付錢




付完錢以後你什麼都不用做,他們會自己知道你已經付錢了,然後就幫你代付,代付時間需要多久,他們網站上有說明,如果覺得過很久還沒有代付,他們有電話跟郵件可以用,兩個我都用過,電話確定有人接,信件也有人會回,不過通常過很久還沒有幫你代付,是因為你代付連結複製錯,害他們沒辦法代付,因為我就是有這麼愚蠢過。


耐心等買到寶幫你代付以後,你也可以回支付寶檢查看看,是不是已經代付成功。
  


然後你也可以再到時尚起義看看是不是已經支付成功。
  


因為看很多冰冷的網頁截圖實在人生無趣,所以先穿插一下上次買的正價品。之前上一篇分享的是打折區出清區的,這篇的都是正價品,意思就是說還有在賣,如果喜歡你也可以自己去買。

帽子A、台幣700http://ppt.cc/crYE
帽子B、台幣700http://ppt.cc/Ge8i
帽子C、台幣700http://ppt.cc/RCrC
手環、台幣350http://ppt.cc/VgHO

簡短說一下為什麼就算是原價也要買帽子跟飾品的原因
1.     基本上配件類的東西很少會被放到打折出清區
2.     700比起潮牌帽子根本不貴(我希望大家不要去淘寶買盜版的帽子,而淘寶保證所有便宜的帽子通通都是盜潮牌的,這樣真心不好

帽子A、台幣700http://ppt.cc/crYE


1.     帽子本身很硬挺,我很怕很軟的帽子,畢竟哥又不是巴掌臉,撐不起來
2.     紅藍配色就很經典人見人愛,戴上都覺得自己變身哆啦a

帽子B、台幣700http://ppt.cc/Ge8i


從上面這張圖就可以看出來這頂沒有上一頂硬挺,但是這種經典款的設計就是很好搭
  

好搭到連跟廁所都蠻搭的
  

像這種帽子,本身不像上一頂這麼硬的,反戴的時後,記得下緣盡量拉到髮際線甚至超過,基本上就是想辦法讓整塊布料可以盡量跟頭型貼合,不要有各種皺折為佳;反之如果是比較硬挺的帽子就沒差了,想戴在各種高度都ok

帽子C、台幣700http://ppt.cc/RCrC


1.     皮格啦、長板啦、oversize啦、運動風啦、寬鬆的風格啦,都還會流行很久,2015 s/s不是也出來了嗎
2.     像這頂跟剛剛帽子A不一樣,帽子A是只有前半部比較硬挺,後半部就還好;但這頂因為整頂都是皮革的關係,所以整頂的挺度都會差不多,弧度很美,看起來質感真的很好,素色也很好搭;帽簷裡面的花紋真的很美,一種中國風國畫的感覺。
3.     沒有叫大家要這樣穿,只要大概知道長版明年還會繼續流行就好,恥度夠不怕路人覺得你怪的話是可以去買一件。


手環、台幣350http://ppt.cc/VgHO


1.     大家都知道飾品在淘寶買很便宜,但老實講,大部份設計給女生穿戴的飾品,要拿給男生用並不適合,而淘寶你要找到賣男生飾品的少之又少,所以我覺得還是有在時尚起義買的必要。
2.     其實我是很不提倡大家買飾品的,一間購物網站好了,你看他賣飾品的頁面model當然在照片裡有戴飾品;但你連到其他賣衣服的頁面,他有穿戴飾品嗎,很少的;那他穿不穿上衣、褲子、鞋子啊;男裝的走向來講,飾品一直不很必須,當你很有閒錢,買到沒什麼可以買了,再來考慮這一塊
  

戴起來很帥




比較有趣的是他不是勾勾的,而是彈性線可以拉開以後直接戴上,雖然理解他鏈子本體的設計必須這樣做不然就不好看了,阿可是要是我線斷了不就整條解體……。


最後我已經預知道可能有些問題會被一直問,所以我先寫下來
1.     支付寶是什麼,怎麼申請,沒有他就不能買時尚起義嗎
→請google。有很多文章教你怎申請,沒有支付寶並非一定不能買時尚起義,但你會這樣問表示你沒有大陸戶頭,所以就等於沒有支付寶就不能買時尚起義這項推論是沒錯的。
2.     大概要等多久會到貨?
→通常最慢是五個工作日,我是說工作日,不是五天,比較特別的是,正價商品通常讓我等超過五個工作日,打折商品我最快有三天收到過。
3.     購買有問題怎麼辦?
→付款問題請問買到寶客服,商品問題請問時尚起義,因為我們不方便打大陸電話,其實你加入會員以後,時尚起義會有一個會員一對一留言可以用,大陸人回留言很快的;而買到寶的問題就方便了,台灣就有公司,直接打台灣電話就好了。
4.     買到寶顯示代付成功了,支付寶也入帳了,但時尚起義沒顯示付款成功怎辦?
→買到寶顯示成功以後,通常支付寶大概十分鐘內會成功,但時尚起義可不是這麼一回事,他們是上班時間人工作業的,只要支付寶那邊有顯示成功,基本上時尚起義就是成功了,只是他們需要等到上班時間人工去處理。
5.     為什麼順豐寄東西給我的時後又跟我收了一次運費?
→這就是最最最最妙的一個問題了,考慮以下的例子


因為你在結帳的時後他已經先跟你把運費全部收完了,但是不一定是真正的運費,有時後順豐寄過來他們自己發現運費不夠,這時後會跟你收『全額』運費。什麼意思呢?假設原本你付了運費一百,結果順豐到貨時跟你收兩百,其實運費總共不是三百塊,而是就只有兩百塊而已。也就是說,不管怎樣順豐收走的就是全額運費而不是差額,等於時尚起義跟你預收的運費根本沒用到!那問題就來了,他們會主動退給你嗎?老實講我也忘了,我被順豐收過兩三次運費,有時後有想到就有去留言反應,他們就會說會退(但退也不是馬上退到預付款,有時後是隔天)那如果我忘記留言問他們呢?是不是一開始預收的運費就被吃掉了?老實講我也忘了,因為就是真的忙到完全忘記這件事,所以我現在也不確定到底需不需要主動跟他們反應。
6.     為什麼結帳系統寫說商品買滿500免基本運費,順豐又跟我收錢?
→這又是另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其實他們在網頁上的說明裡有提到台灣、新疆、蒙古……不在免基本運費範圍內(我一時找不到在哪一頁),但是他們系統很笨,所以會把你滿超過500當作免運,而且在商品購買那頁也沒寫清楚排除的地區,但順豐是人類,所以沒這麼笨,現場又會跟你正確的運費,整件事才變成這樣。
7.如何得到積分、優惠券?
參加活動,像今年情人節會有抽獎活動,而每個月固定都會有打卡活動,都是從官網看得到的,生日會有生日禮券,越買越多會員等期越高以後,每個月也會送優惠券給你。如同下圖就是打卡活動。





又辛辛苦苦的寫完了一篇,因為我已經買好兩包淘寶了,所以下一篇會開箱淘寶,大家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