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四月底男裝開箱分享 (西裝外套、唐裝外套、襯衫、飾品......等)


上一次的文章裡面,西外好像很受到大家喜歡,還有人要開團買,自己分享的東西可以得到大家的青睞,我也覺得很開心;而其實該賣家賣第二好的西外其實我也有分享過,是在三月份男裝開箱分享 (唐裝外套、棒球外套、牛仔褲、工作褲、T恤......等) 裡的倒數幾張照片的那件綠色的西外,大家可以在那邊看看實拍。接下來一樣先簡介一下這次買了什麼。
未命fsd3r名 -1


  1. 1.         唐裝外套 米黃色 50 約台幣2200
  2. 2.         格紋西外 灰色 XL 約台幣2000
  3. 3.         素色襯衫 湖水綠 52 約台幣500
  4. 4.         鑰匙圈 100
  5. 5.         龐克手環 150

下面一樣是附上實拍照片的依序介紹。因為住在外面不方便,所以我開箱的衣服都是沒有燙過的,因此看起來會比網站的照片上皺是正常的,另外我的身高體重是185/70,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唐裝外套 米黃色 50 約台幣2200
其實我不是很理解為什麼大家好像對西外或是唐裝外套很瘋狂,我發過很多篇開箱文了,發現大家最引發大家討論的好像都是比較偏正裝的衣服類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我文章的其實都是女生居多?因為我覺得其實正裝不是這麼有機會可以穿,比如在我這麼多篇開箱文中買的西外跟唐裝外套,幾乎都只穿過開箱拍的那一次。
SAM_2379  SAM_2380  
因為我已經在上班了,穿這種剪裁比較俐落的衣服去上班,大家常常都會問我是不是晚上要去相親,或是以為今天要來走秀;再者,其實穿正裝蠻熱的,如果像最近夏天要到了,加上台灣又很濕熱,正裝除了都有內裏還再加上內搭很常是襯衫,其實穿起來蠻熱的;更不用說如果是去戶外踏青的行程,穿上這種外套並不好活動,而冬天因為這類正裝外套都有開襟且通常領子都沒有包覆到脖子,所以穿起來又很冷

所以其實我有點疑惑大家很狂熱這些正裝外套,是真的有這麼多機會可以穿(因為我衣櫃裡西外加唐裝上衣可能有快十件,但一整個月都沒穿到他們的時後好像蠻多的),還是因為都是女生喜歡看男朋友穿上正裝帥氣的樣子,或是大家有這麼多喜宴要去參加?但我自己是沒有很喜歡穿這種外套在外面跑,畢竟它們的剪裁穿起來還是有點綁手綁腳,當然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大部份的男生都跟我的想法一樣啦,不過穿起來帥倒也是真的
SAM_2373  
這件唐裝外套一出來的時後就賣得非常好可是其實網頁上的照片跟實品有點差距,網頁上看起來黃色比較濃,實品就像上面的照片一樣,比較偏米色一點;因為唐裝上衣不像西外一樣,開襟不會開這麼低,通常扣子也不會只做單扣,所以能露出內搭衣服的比例很少,因此看起來會比單扣西外老氣一點,因此顏色對唐裝外套的影響,我覺得會比西外更大。不過這件唐裝外套他是有預留胸前的口袋可以讓大家放絲巾,但因為我怕大家誤以為那是衣服加送的一部份,所以我就沒有放,但我自己是認為加上絲巾會比較年輕一點。

這件的剪裁很俐落,看背面的實拍就可以知道,腰身收得很漂亮,肩膀看起來厚實,腰線也很立體,重點是對我來講衣長夠、袖長也夠。其實上次分享給大家的淘寶的西外我也是很滿意,只是對我來講衣長跟袖長有點短了,我自己不喜歡正裝的衣長很短版,可能我已經過了十幾歲的年紀了,所以覺得這樣看起來會流裡流氣的。當然也可能是我比較高的關係,就算衣長不是非常短,比例也不會不好,但我還是建議大家不要一味追求衣長短,因為過短的衣長看起來的質感很容易會比較不好

因為這件是Zinif的東西,所以質料是當然沒有問題的;另外就是他有送一個小胸針,看起來是一個間諜,這是本來就附在衣服上的;內裏的平整度等等也是不需要擔心的,當然比淘寶的西外更優良,我會覺得這件的亮點在湖水綠的領片跟背面很好的剪裁,加上這件是開雙叉,看起來會更有英國紳士的感覺,感覺臀部的修飾也會更好;不過當天我穿這件出去跟我朋友吃飯時,他有跟我借去穿穿看,他覺得腋下會有點緊,而最近也有很多網友會留言問我size的問題,其實大部份網站給的size表是大多是不會不準,比較常發生的問題是誤以為自己夠瘦穿得下
SAM_2381  SAM_2382  
很多男生買衣服都只看MLXL,但其實台灣習慣的尺寸跟韓國習慣的尺寸有點差距,很多我身邊其實不胖的男生常穿上韓國的外套會覺得很緊,所以大家在買韓國的衣服之前,最好是直接拿一件自己平常穿的衣服來量,確認size公分以後再決定要不要買,因為海外商品的退換貨是很麻煩的,何況韓貨又不是很便宜,不要跟錢過不去。

至於細部的口袋跟內裏的照片,因為我覺得跟下一件其實做工差不多,所以這件我就不放了,大家可以直接看下一件的細部圖片。

這件唐裝外套我很滿意,可是因為顏色的關係要看起來不要老氣,需要一點心思,所以我不會建議大家買,大部份的男生出門前不會花很多時間想今天要怎麼搭衣服,所以我會比較推薦大家不用思考、隨便穿都帥的衣服。而因為要拍照的關係,所以我把扣子扣上了,讓大家看清楚剪裁,其實不扣的話,露出比較多內搭的部份,就可以平衡掉一點米色正裝的正式感跟老氣的感覺。不過依然是建議大家從比較好搭的顏色開始下手收集

格紋西外 灰色 XL 約台幣2000
這件其實是去年的款,我也猶豫了一年在想到底要不要買,不過因為照片看起來實在是太帥了,而且韓國網友又是一致好評,所以雖然是去年的款還是覺得一定要買,果然寄來的實品讓我非常滿意;其實這次開箱的所有東西都沒有雷,特別是格紋的西外不比素色,要找到真的很好看的難度高很多,這件是我真的覺得格紋很好看的一件。
SAM_2397  SAM_2398  
與其買上一件米色的唐裝,我會建議大家不如買這件格紋西外,除了灰色本來就很容易搭配以外,好的格紋也會讓人看起來會更年輕,也更有韓劇男主角的感覺。如果你很敢穿的話,全身都是格紋的穿搭最近也很常見到,其實不見得要像以往大家觀念是身上只要有一個部份複雜了,其他都必須要中規中矩才不會像聖誕樹;像這次SHINeeDream Gril回歸的概念照,就把格紋物盡其用,色彩也很複雜,但是看起來還是很協調,所以大家其實可以買一件格紋西外回家好好發揮自己的創意跟搭配功力,說不定會有些意外的收穫。
 SAM_2402  SAM_2403  
這件外套細部的實拍當然也是很經得起考驗的,內裏的布還有特別拚接過,看起來質感更好;不過還是一樣那句老話,正裝可以穿出門的機會不是很多的像我拍照的那天其實很熱,所以裡面穿的那件其實是背心,而且就算已經這樣穿了,我還是覺得很熱,所以吃完午餐後,我請朋友等我一下,讓我先回家換上T恤、短褲跟球鞋,再繼續接下來的行程。而這件的胸口的口袋一樣是有開的,想要放絲巾也是沒問題的。像上一篇文章大家很喜歡的淘寶西外,其實他胸口的口袋只是做個樣子而已,並沒有真的有開,所以是沒有辦法放絲巾的。
SAM_2400  
而這件穿起來會比上一件唐裝外套更不緊一點,所以背後的線條沒有像唐裝外套這麼合身,但他一樣是開雙叉;最近Zinif的正裝好像都是開雙叉,其實我喜歡雙叉勝過單叉,除了整體修飾效果比較好以外,另外就是因為我是不燙衣服的,有時後單叉的正裝開叉被壓到以後會變得浮浮的,就不會貼身了,但雙叉就比較沒這問題。加上他價錢我自己是覺得很便宜,顏色又好搭,我是會比較推薦大家買這件

素色襯衫 湖水綠 52 約台幣500
其實我是想告訴大家,該多買些襯衫跟T恤,因為他們的實用度高多了特別是素色襯衫,這才是真正可以穿去上班的東西!
SAM_2406  SAM_2407  

首先要先跟大家講,上面兩張照片有色差,因為我在寫這篇開箱文之前,去點連結時發現這件襯衫已經斷貨了,所以我想說既然已經斷貨了,那隨便拍一拍就好了,結果我回家以後,有朋友問我最近有沒有買到好又便宜的襯衫,我重新確認過才發現他好像又上架了。所以我邊寫這篇文章的時後也邊在考慮要不要把這件的其他顏色也收集完成,因為這件的價錢真的非常有吸引力,而剪裁跟質料我也覺得很滿意。
SAM_2408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剛剛補照的,他才是真正的顏色。會買這件其實是因為我的代買很熱心告訴大家,上一批有一位團員買了這件的其中一個顏色,後來下張訂單他竟然把所有顏色收集完成,他很好奇問該位團員發生了什麼事,他才說500塊的價錢,有這樣的質料跟剪裁非常誇張,所以他買一件以後,決定要把所有顏色一次買回家,所以代買轉告所有男團員可以注意這件。也因此我就跟著買了一件湖水綠。結果品質當然是好得沒話說!他的材料是有一點麻質的,所以穿起來會比較挺,另外就是他的肩線跟我身型很貼,還有一個更大的重點是他的袖子很合,其實穿長袖襯衫時,只要袖子不夠貼,通常都必須要捲袖,看起來上半身的比例才不會不好,這算是我很少數買到不捲袖也可以單穿出門的襯衫。不過因為我拍實拍那天因為以為斷貨,所以沒有特別搭好再出門,也就沒有拍全身的照片,但素色的襯衫應該也不用跟大家解釋在衣櫃裡有多重要,我想也不需要特別po全身的搭配照片給大家看啦。

五百塊的價錢可以買到這種剪裁跟質料的襯衫是很難得的,所以雖然我一開始說接下來要休息一陣子,但我應該還是會先再收集幾個顏色,畢竟我曾經點到連結顯示產品已斷貨,所以我怕斷貨的恐懼是大家無法理解的。因為Zinif的東西是真的會斷貨的,而商品寄送到海外又很需要時間,常常寄一件東西到貨後覺得很喜歡,想再收集其他顏色時,它就斷貨了,所以遇到便宜又好看的東西時,請大家不要考慮要馬上再下訂才行。
SAM_2411  
其實素色襯衫對我的重要性除了它真的很好搭以外,另外還有個重點是我很喜歡收集啾啾,特別是非素色的啾啾,所以格紋或是花襯衫都沒辦法讓我很花俏的啾啾出門見客,只有穿上素色襯衫時可以戴上它們;所以再次誠懇跟大家推薦,與其買很多正裝,真的不如多買點襯衫跟T恤,因為實用度真的大多了

鑰匙圈 100
龐克手環 150
飾品也許在冬天的時後不是很重要,可是在夏天因為短袖跟短褲開始穿上身後,身體露出的比例變多了,飾品存在的意義也就變大了,可是飾品是消耗品,它們很常季節性很強,不然就是因為買太廉價,因此過一兩季以後就會生鏽或是壞掉。我自己是覺得買的量少的話,到後火車站尋寶也常拿不到好的價錢,更何況那邊男生的飾品其實也沒很多。這次會買這間也是我在閒晃y拍時意外看到的一個新賣家,y拍大賣家上架的東西因為太容易撞,近年來我已經不太買了。但是因為這位新賣家的賣場內的東西都很經濟實惠,所以我就先買了兩樣比較便宜的東西試試水溫。
SAM_2412   
照片上面的鑰匙跟哆啦A夢當然不是原本商品的一部份。這個鑰匙圈才賣一百塊我覺得很便宜,因為這種類似的東西我很常看到五百上下的價錢;當然我只是把它真的拿來當鑰匙圈用,如果要掛在褲子上當裝飾,那你得再去買一些比較有設計感的假鑰匙,如果你真的把照片中這串鑰匙掛在褲子上的話,其實跟榮民伯伯的打扮是蠻相似的。要真的把它當成搭配的一部份的話,鑰匙是要自己另外買,千萬不要真的把家裡的鑰匙掛上去以後,就往褲頭一勾,然後快樂出門……。

SAM_2413  
上面這個手環只要150,以往我看到應該都是兩三百左右吧。其實我也不太懂為什麼任何東西只要是給男生用的,價錢都會變比較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因為我手比較大的關係,像這種手環如果要真的戴出龐克的感覺,只戴一個是不夠的(會比較女性化一點),通常得一次戴個兩三個,存在感會比較好一點,當然如果你買的手環如果是比較寬版的就沒這問題了。龐克風格的東西在夏天很好用,而且也不太會有流行性的問題。在夏天快要到之前,大家除了衣服要換季以外,也不要忘了幫飾品補一些新貨,讓自己夏天的搭配更完整。

這次因為買到的東西我都蠻喜歡的,所以沒有不推薦大家買的東西,但是所有東西裡面,還是可以排出推薦順序(名次越高表示越推薦
  1. 1.         素色襯衫 湖水綠 52 約台幣500
  2. 2.         格紋西外 灰色 XL 約台幣2000

另外還有一件關於大家合購的事情想提醒大家:因為有看到網友在我的文章下推文,所以我後來有去看合購版的文章,剛好也有另外一位網友有貼另外一件西外的網址,大家好像也很喜歡。可是淘寶的東西,很多並不是實拍,像該網友的連結我是覺得應該是某個韓國官方的圖,而淘寶打版的情況很常見,有時後這批貨跟下批貨都不一定是一樣的東西了,只看圖片就相信剪裁或質料是跟圖片一樣,我是覺得蠻冒險的,何況我是覺得那看起來並不是實拍。因為我不是第一次在淘寶買西外,我之前也買過兩件抹布西外是直接放到回收箱的,也是一樣看起來非實拍,但評價還ok,所以我會覺得在淘寶買東西要小心一點,畢竟連實拍都不值得相信了,像這種不是實拍的商品我自己是不會買的。其實我會買那件淘寶的西外,也是因為我有看到了某位網友的實拍分享文,因為我在淘寶有很多不愉快的購物經驗,所以我是不會很貿然就在淘寶買東西,不過當然也是希望如果有網友買了那件西外可以開箱跟大家分享看看;我只是對於在淘寶購物有這點建議想跟大家分享。

最近開始有網友會問我一些穿搭的問題,我覺得很開心,可以幫助到大家的部份我是很樂意的;另外就是一樣要提醒大家的事情-正裝的實用性,希望大家在買每一件衣服之前,先想想看自己到底有什麼場合可以穿、一年可以穿幾次,畢竟經濟不景氣啊!最後就是再來要休息一段時間,也是因為經濟不景氣,所以我還是得存點錢,希望很快可以再跟大家見面!還有母親節要到了!大家不要忘記返鄉回家看媽媽,每個媽媽都很想念自己在外地打拚的子女,大家要好好把握跟父母相處的時光!

最後如果你發現文章有錯誤的話希望你可以跟我講。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寫得還不錯,希望你可以幫我按讚並且分享,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