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在台灣如何買韓國男裝-Zinif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怎麼在台灣買到韓國男裝而且要跟大家分享的購物平台是Zinif,所以先來看一段這個購物平台的介紹:

logo   
Zinif自己本身不是一個品牌,而是一個購物平台,主要是由東大門超過30多家男裝店家組成的一個購物網站(也有少數商品是他們自己做的掛Zinif的牌子),所以他是類似y拍或是淘寶網,但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是他是B2C平台,因此所有上架的商品都受到Zinif自身的品質把關,於2001年在韓國成立,並且2006開始在中國與日本開始直營販賣(例如淘寶網的時尚起義)。另外他們也有女裝部門叫Dahonghttp://www.dahong.co.kr/)。
參考資料:Zinif官網

特色
1. 來自韓國的男裝(當然產地是哪裡無法強求)。
2. 跟在台灣一般店家買號稱韓貨的男裝比起來便宜很多(含運費回台灣:T恤約600起跳、褲子約1000起跳,視當時匯率而定)。
3. 版型不大,最大的size很多台灣男生應該也穿不下(Zinifmodel體重都是6開頭,身高在180附近)。
4. 以相同價錢,能在路上買到的衣服與台灣網拍買到的衣服來講,品質較好且穩定,因為買的人不多所以還沒在路上撞衫過,設計上也比較有特色
5. 平常沒有要買的時後把他當成穿搭指南髮型指南也很好用。

如何在台灣買到Zinif
目前我知道的能從台灣買到Zinif的商品有以下幾個管道:
1. yahoo拍賣(例如搖滾x球、Arsene x。大家只要搜尋zinif就會有很多結果,列舉出來是我有買過的兩個賣家)。
2. 五分埔(例如有一間叫小x的店)。
3. 東區(例如purr)。
4. FORSTYLEhttp://www.forstyle.com.tw/,部份包款來自zinif)。
5. 淘寶網時尚起義(官方直營店)。
6. 找代買(可從拍賣、pttFB等管道找到代買)。
註:大家如果直接搜尋Zinif會發現他有一個中文官網,但ptt上的Mix_Match板有人寫信向韓國官方查證過他們在台灣並沒有據點,這是網友自己架設的平台,其實就也只是一個代買網站,大家可以自行斟酌要從什麼管道購買。

從上述管道買Zinif的心得
接下來我會跟大家介紹怎麼從上述六種管道購買Zinif,因為這六種方法我都買過,所以可以跟大家分享實際經驗、價差、等待天數等優缺點。

1. yahoo拍賣
未命名 -1    
yahoo拍賣直接買zinif可以說是門檻最低的一種方式,台灣的網友應該都有yahoo帳號,其中更是大部份都有買過y拍的經驗,只要在y拍的搜尋列上打上”zinif”,就可以看到很多店家有在賣,且通常不只可以買他們刊登出來的商品,大多數的店家也提供代買服務,所以如果在韓國官網上有看到喜歡的東西,但在拍賣賣場裡沒有的話,也可以留言請他們代訂。而在眾多店家裡面我買過兩間:
搖滾x上新貨的速度很快,在所有賣zinif產品的店家中算是很積極的,像我曾經在這裡買過一雙靴子,但是zinif的鞋子最大尺碼只到28號,但是我一直不信邪想買一雙試試看,但我收到貨以後果然穿不下,而賣家也願意讓我用尺碼不合為理由換貨(由我負擔來回運費),後來換了一件襯衫,我覺得蠻滿意的,價錢上約比找代買貴12成,但是因為他們有現貨,所以下標後隔天寄出,等超商物流配送很快就到我手上了。這裡要注意的一點是,如果我是直接找代買從韓國把這雙鞋子寄過來,那退換貨的流程就很麻煩了,而且航空運費也很可觀(更不用說大部份的代買是不接受退換貨的),所以如果要買這種風險比較大的品項,建議還是從y拍或是實體店面下手。
Arsene x:在我一年前還會從y拍買zinif產品的時後,他們家開出來的價格是最優惠的,通常會比其他店家便宜幾十塊到一兩百,現在我就不太確定了,寄貨速度也是蠻快的,跟搖滾x球不一樣的是這一間刊登的商品比較少,常找不到我喜歡的東西,所以通常是在我確定要用y拍購買zinif,而Arsene x沒有我要的款時,我就會找搖滾x球或其他間購買。現在他們還有沒有價格優勢我就不太確定了,因為我很久沒透過y拍買zinif了。
優點:
1. 可以先確認是否有現貨,不用等。
2. 不用看韓文網頁,有寫中文的問與答可以溝通。
3. 退換貨方便。
4. 可以比價、店家可能有自己的檔期優惠
缺點:
1. 價錢約比直接找代買貴12成;外套等高單價的商品就會再貴更多一點。
2. 因為這些商品y拍有刊登,所以撞衫機率可能變大(但其實我沒撞過)
3. 透過yahoo為交易平台,可以減低一些付了錢卻拿不到產品的風險。)

2.五分埔
這是自從我到台北工作以後才發現五分埔裡其實有一家整間店都是zinif商品的店,他座落在五分埔的第三街,如果你從捷運站走過去的話,算在第三街尾端你的左手邊,店名叫小x的店,但其實招牌也不明顯,不過你如果平常就有在關注zinif的網頁,很容易就會發現似曾相似的東西怎麼會整間店都是,就是那間沒錯了。因為是在五分埔的關係,常常地上都堆滿貨,店員也通常比較忙沒有空招呼你,不過態度算很親切,我朋友曾經在這裡買過一雙鞋子,價錢大概跟從y拍買差不多,但是省了運費,而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像外套有分size,他們通常不會進到最大的size(即使最大的size可能大部份的台灣男生還是都穿不下),所以像我身高在185上下的人可能在這間店要買到外套就要等他們訂貨,不過他們幾乎每星期都會有新貨,更新速度不會慢韓國官網太多,而且我曾經看到他們的電腦螢幕停在zinif的網頁上,只是他們是從韓國買還是從大陸買,或是有其他管道我就不得而知了。
優點:
1. 有實物,可以馬上拿到商品(很多男生可能還是不習慣網購)。
2. 可以殺價(雖然我不會殺價)。
3. 可以試穿(對不是真的很瘦的男生來講很重要)。
4. 進新貨的速度很快(通常比y拍還要快)。
缺點:
1. 常在進貨時,你走不進去,店員也沒空理你。
2. 價錢大約跟y拍差不多,會比找代買貴一些。

3.東區
376623_428048993898568_1980252547_n  
東區這邊有很多小店有在賣韓貨,不只是女裝,其實男裝也很多,當然因為店租跟人潮的關係,價錢跟其他購買方式比起來貴了不少,其中一間我覺得還可以算買得下手的就是purr(他們有FB大家應該可以搜尋到地址)。他們的店不算難找,門口會有招牌上寫著purr,而且左邊是男裝、右邊是女裝;值得注意的是他們有試衣間,而且店員也會依照你的預算推薦商品,店員們自己也穿得蠻好看的,常常會很真心的給你一些穿搭建議,不會讓你覺得只是要強迫推銷你商品。我去過很多次,有時後是帶朋友去,有時後自己去,從跟他們交談的過程中都可以發現他們很熱心並且誠意十足,很少在台灣賣衣服的店家裡遇到這麼nice的店員;店裡不只有衣服,連包包、飾品、鞋子等產品也都有實物,雖然價錢與前兩者貴了一點,不過如果是買低價位的東西我還是偶爾會在這裡買,我在這買過襯衫跟T恤,其實大家要用實際行動支持實體店面,因為他們都經營的很辛苦,如果每個人都只想把他們當做試穿或是看實物的地方而不買東西,這樣台灣很快就看不到這些店家了。
優點:
1. 店員態度非常非常好,不管你有買或是沒買。
2. 店員會真心給你穿搭建議。
缺點:
1. 店不大間,能放的商品有限。
2. 價錢比前面兩種方式又再更貴一點(畢竟開在東區)。

4.FORSTYLE
top_logo   
FORSTYLEhttp://www.forstyle.com.tw/)一開始上線時我買過一些衣服,但後來他們的風格跟我喜歡的開始比較有落差,所以就很少去光顧,直到我發現他們家的包包有些是直接從zinif買過來的(商品標題就有註明),而且比我直接找代買含運費還要便宜;最一開始我找代買幫我買zinif的包包時,曾經有一個包包換算回台幣大概1200左右,但運費補了很多次,最後好像是四百多,等於是商品價值的三分之一(因為我買的包太大又太重),所以在我發現他們有在賣zinif的包包時等於是如獲至寶,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從他們家買過四個包包,價錢幾乎都是韓幣直接換回台幣的價錢,可以說是非常經濟實惠,再加上他們滿1100就免運,買一個包包通常會剛好跨過免運門檻,而且還可以刷卡,所以現在我上他們的網站都只變成逛包包區,看到喜歡的就會馬上下手,因為我發現其實他們的包包缺貨缺色速度很快,我有好幾次猶豫個幾天真的就沒貨了。
優點:
1. 買zinif的包包最便宜的方式。
2. 可以刷卡。
缺點:
1. 不見得所有官網上的包包款示都有。

5.淘寶網時尚起義(官方直營店)
top_logo (1)  
大部份有在接觸網購的網友應該都已經買淘寶網好多年了,其實zinif在很早也就有淘寶的直營店(http://www.shishangqiyi.com/essxd2010_mens.asp),當然更新的速度沒有韓國官網這麼快,但通常也都只慢個幾天而已(韓國官網很常每天都有新商品上架),但好像不是所有韓國官網有的產品都會在時尚起義中上架,而且常常換算回來其實比直接從韓國買還要貴,所以我通常只逛他們的打折商品區,這一區的產品的折扣會讓大家非常滿意,當然顏色跟尺碼都不齊全,不過衝著淘寶不管是找代買或是直接用信用卡刷卡都方便,還是很有常來逛逛的價值(但不要忘記刷卡有手續費要考慮),而且到手的速度也比韓國空運快上許多,加上淘寶網不時有很多優惠,所以趁著折扣檔期進場也是蠻划算的。當然以往透過代買直接從韓國官網購買商品時,大家累積的金額等優惠是直接回饋給代買的,而時尚起義也有自己的一套會員制度,累積金額越多後買正價商品就會開始有越來越低的優惠價格,其實大家可以多方比較看看到底是自己買淘寶便宜,或是找代買從韓國買進來划算。
優點:
1. 中文頁面
2. 大部份網友對淘寶購物流程已十分熟悉
3. 打折商品常比韓國官網售價便宜
4. 可累積會員等級
缺點
1. 正價商品常比韓國官網貴

6.找代買
ptt  
目前我知道的代買管道有:pttHelpBuy板、yahoo拍賣搜尋zinifFB粉絲團與一些部落格等等,其實大家都可以直接搜尋得到。而我有用過的方式只有pttHelpBuy板,只要在上面搜尋zinif就可以看到很多代買文章,而大家也可以比較各自的匯率與運費,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案來請他代買。而通常zinif的購買可以分成代買與代湊兩種,以下針對兩種對比較少請人代買外國商品的網友參考。
代買(直接幫你一個人買):顧名思義,代買方直接幫你幫你從韓國網站買,買好以後寄到你家,當然因為整團只有你一個人,而國際運費通常都是第一公斤最貴,接下來的重量會越來越便宜,如果你買很少,平均下來每件的運費就會很可觀了。但也因為沒有其他人一起買,所以你就不用擔心其他團員的商品有問題、缺貨、或是匯款速度太慢,而耽誤你自己商品的到貨時間,而又因為這種購買方式對代買來講不用花什麼時間與心力,只是單純幫忙下訂單,所以通常會拿到比較好的匯率。
優點:
1. 不用擔心團員缺貨而你必須跟著等(不缺貨時通常大概1星期左右會拿到貨)。
2. 匯率通常會比”代湊”好(但還需考量運費因素)。
缺點:
1. 買的量不夠多時,運費相較之下變得很貴。

代湊(幫你跟別人一起湊團省運費):顧名思義買的人不是只有你一個,代湊方同時幫你找到很多想買zinif的人,因為大家一起買,而運費是依照重量增加攤平後會變得越來越便宜,所以用這種方法除下來以後,如果買的件數不多,運費就不會像直接代買直寄一樣這麼貴,當然因為一團裡面有很多人,如果遇到缺貨、缺size,就必須整筆訂單一起等,而且東西到台灣後必須由代湊方再幫大家分裝轉寄,一來一往又得花上幾天的時間,且因為這種方式會比較耗費代湊方的心力,匯率也會比單純代買來的差一點,當然有另一個好處是,如果大家上班不方便等宅配的話,現在很多代湊方都願意在轉寄給你時幫你寄全家或是7-11也不失為另一種選擇
優點:
1. 價錢通常是所有管道中最便宜的。
2. 可超取(看代湊提不提供)。
缺點:
1. 等待天數可能較長(我常等到約3星期~1個月)。
2. 匯率會比”代湊”差(但還需考量運費因素)。

重點整理
買衣服
願意接受一成以上不等的價差,也不想等空運→可從y拍實體店面等管道購買。
想買便宜,願意等空運→可從淘寶、找代買等管道購買。

買褲子
很確定自己一定穿得下:上述所有管道皆可使用。
不確定自己是否穿得下:建議從y拍、實體店面等管道購買。

買鞋子
需試穿:從實體店面等管道購買。
不需試穿:上述所有管道皆可使用。

買包包
FORSTYLE有貨→買FORSTYLE
FORSTYLE沒貨→忍痛付運費找代買。

買手錶、飾品等其他物品
願意接受一成以上不等的價差,也不想等空運→可從y拍、實體店面等管道購買。
想買便宜,願意等空運→找代買購買。

實拍分享
因為過年的關係,部份衣服放在台北,我拍一些目前手邊有的跟大家分享。
SAM_1274
  • 牛仔襯衫:約1400(購自y拍)
  • T恤:約700(購自實體店面)

SAM_1310
  •  襯衫:約1300(購自實體店面)

SAM_1285
  • 襯衫:應該不到一千(代湊)

SAM_1314
  •   外套:約1700(代湊)

SAM_1319
  •    外套:不到3000(代湊)

SAM_1301
  •   手錶:應該一千上下(代湊)

SAM_1302
  • 包包:不到兩千(購自FORSTYLE) 

注意事項
  • 1. 大家在享受網購樂趣的同時,也要到店家消費,像如果價差約在2成內時,我如果在實體店面看到喜歡的商品,就會直接跟店家購買,大家要用行動支持實體店面,不然以後就沒有地方可以看實物了。
  • 2. 大部份zinif的上衣要小心胸寬的問題,台灣男生普遍會比較大隻一點;而褲子除了最大通常只到31腰左右以外,還要注意小腿你塞不塞的下,因為他們的褲子比較窄,通常腰夠瘦的人不一定小腿也夠瘦,大家在買之前要特別注意小腿圍的問題;外套的話主要要小心衣長,因為zinifmodel都蠻高的,如果本身不是這麼高的男性朋友要特別注意;鞋子通常最大到28號,但他們的鞋子楦頭大部份比較窄,最好是拿大一號
  • 3. 冬天的外套如果是找代買代湊的話,要注意運費的問題,包包也是,這些真的都蠻重的,當然比起你直接到韓貨的店買,還是便宜不少。
  • 4. 其實zinif本身只是一個平台,韓國男裝還有很多購物平台,有時後我會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但是在別的平台的定價就是比zinif便宜,所以大家其實不一定要執著在zinif買,當然你要買其他平台的東西寄到台灣並沒有像zinif這麼方便,畢竟在台灣買韓國男裝,大家最直覺還是只講得出zinif

參考資料
1. PTTMix_Matche-shoppingHelpBuy
2. Zinif官網(http://www.zinif.com/

另外文章如果有錯誤的話希望你可以跟我講,或是有其他能買到zinif的其他方式也希望你能告訴我。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寫得還不錯,希望你可以幫我按讚並且分享,謝謝你。

2 則留言:

  1. 你好,能不能請問你五分埔賣zinif那間店較詳細的資料?
    因為我上次去亂逛了好久都沒看見...
    麻煩你了
    感謝~~~(若不方便公開可寄信至我信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問題很多人問...

      如果你從康是美出發, 往五分埔方向移動
      他會在第三街很尾端
      你的左手邊 叫"小耶的店"

      可是我已經快兩個多月沒去了
      所以我也不確定他還在不在
      他外觀不是很明顯 店名也不明顯(字很小)
      所以可能要找一下 如果找不到也有可能是他已經消失了...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